怀孕及哺乳妈妈,日常膳食中含有高水平DHA吗?

在英属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的研究发现,从1988年到1998年,母乳中的DHA占总脂肪的比例下降了50%,即从0.4%下降到0.2%。这一现象挺让人忧心忡忡的,它反映出温哥华的哺乳妈妈体内DHA水平的不足。事实上,母体内DHA不足的现象并不仅限于温哥华,尤其是一些内陆地区,都较容易出现同样问题。 对于怀孕及哺乳妈妈来说,膳食习惯直接影响母体内DHA水平的变化。高脂肪鱼类和海产品是DHA的良好来源。如果膳食组成中没有海鱼和海产品,妈妈将很难达到专家推荐的每日DHA的摄入量。然而,因远离海洋,或没有吃海鱼及海产的习惯,或害怕海产品污染,或由于工作原因无暇准备等等,不少妈妈无法获得足量DHA。母体内DHA不足之所以让人忧心冲冲,因为妈妈是宝宝的营养来源,这会影响正在生长发育期间的胎儿和母乳喂养婴儿的DHA的供应量。

胎儿期及婴儿期是脑部发育黄金期,需要大量DHA。 怀孕第7周开始,胎儿脑部开始出现雏形,接下来脑细胞以惊人的速度在发育,平均每分钟增加约25万个!到出生时,脑细胞数量已超过1000亿个,与成人的脑细胞数量差不多。怀孕最后3个月,胎儿脑重增加高达260%,到1岁时,脑重比起出生时增长175%!然而,1岁以后,脑细胞的发育速度就大大减慢。因此科学家把胎儿期和婴儿期称为脑部发育的“黄金期”。脑部发育过程中,“黄金期”只有一次,错过了就难以补救了。 快速的脑部发育需要大量营养,尤其是“脑黄金”DHA。DHA是脑细胞膜的重要组成成分,占大脑脂肪总含量的35%~45%,视网膜磷脂中的50%,对智力及视力发育至关重要。DHA在足量的情况下,脑细胞发育将更充分,为更完善的大脑功能及发挥智力潜能打下基础。

多项临床实验证明:黄金期摄入高水平DHA,宝宝智力持续领先?挪威研究母亲自孕期18周到产后3个月,持续补充高水平的DHA,孩子在4岁时的智商测试分数明显提升;?贝兹研究婴儿期补充足量DHA的宝宝,比没有摄入DHA的宝宝,在18月龄时智力发育指数(MDI)高7分,最新跟踪研究结果更显示,这群婴儿期补充了足量DHA的宝宝在4岁时的IQ仍然高7分! 因此,怀孕妈妈和哺乳妈妈从膳食中补充高水平DHA是非常重要的,它将直接影响到胎儿和婴儿的DHA水平的摄入量。妈妈们可以多吃海鱼、海产品,或直接补充含高水平DHA的孕产妇配方奶粉。高水平的DHA将有助于宝宝在黄金期打下良好的脑部发育基础,令智力持续领先,拥有更高的成功起点。

不错呀,支持中

提高智力,纽利兹的DHA 不错的, 同时添加了叶黄素等的哦 !! 营养专家:婴儿期补充科学验证水平的DHA,有助宝宝IQ提升,智力持续领先。 营养是脑部发育的物质基础,也是影响IQ的重要因素。在各种脑部营养素中,DHA被形象称之为“脑黄金”,是宝宝的聪明之源。DHA大量存在于大脑和视网膜组织中,是大脑脂蛋白的重要结构成分,占大脑脂肪总含量的35%~45%,占视网膜磷脂的50%,对宝宝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对于婴儿期DHA的补充,妈妈往往容易忽略。其实这需要特别重视。母乳含有DHA,而牛奶不含有,因此母乳喂养很重要,应大力提倡。配方奶喂养时适当补充海藻DHA是有益的。因为婴儿体内自身合成DHA的能力很低,主要从食物中补充。而DHA大量集中于海产品中,在我们常见的鸡蛋、素菜、牛肉等食物中,极少含有或者根本不含有DHA。 此外,叶黄素是眼睛视网膜和晶状体内唯一被发现的类胡萝卜素。国外研究表明:叶黄素能够预防眼睛光损伤,防止因叶黄素缺失引起的视力退化和失明症,以及因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肿瘤疾病;是眼睛视网膜、黄斑不能缺失的主要组成物质;防止眼睛的生理结构和功能变异;避免视网膜中的DHA在吸收光线的时候受到氧化伤害;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吸收紫外线、蓝光,根本化解眼睛光中毒;具有血管扩张功能,改善眼底血液微循环,促进营养物质供应。可见,DHA与叶黄素是视网膜的一对“黄金搭档”,而且叶黄素对DHA起着保护作用;再者婴儿的消化系统并未完善,无法大量进食海鱼等固体食物,所以从小就应该给宝宝补充适量的海藻DHA和叶黄素,如能两者同补,更能发挥其双重功效而起到相得益彰的作用。 旺旺:欢乐园haha QQ:726378502不错,值得学习育婴专家建议:要想让孩子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应在孕期到孩子出生后6岁之内,抓住这一黄金时期,合理平衡膳食,特别是DHA与叶黄素需要持续、足量、共同的补充
更多精彩内容:妈妈 怀孕 水平 发育 补充 日常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及哺乳妈妈,日常膳食中含有高水平DHA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