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奶糖全面停售 南京部分超市已下架

记忆中的童年,记忆中的甜蜜……曾经让人有那么多怀念的大白兔奶糖所属公司突然宣布:在国内全面停售大白兔奶糖。

它的离去让很多人遗憾与不舍。那么,南京有无大白兔奶糖了?大白兔奶糖里的三聚氰胺对人体伤害有多大?对此,记者昨天展开了采访。

南京部分超市已下架

昨天,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宣布,从26日起大白兔奶糖全面停止销售。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记者走访了金润发、苏果等部分超市,发现一些超市因没有接到相关方面的通知,大白兔奶糖依然在销售,而有的超市的大白兔奶糖已经下架了好几天。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首先来到了常府街的苏果超市,在糖果类的柜台,记者很快找到了摆放在醒目位置的大白兔奶糖,有原味、红豆等各种口味。“我们没有听说大白兔奶糖有问题,也没有接到上级部门要求下架的通知。”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超市工作人员还说,因为“大白兔”是个老牌子,大白兔奶糖比其他糖果都好卖得多。

苏果超市总部的工作人员也说,在目前没有接到国家质检总局通知的情况下,他们商场决定暂不下架。

他们会进一步向相关部门核实,如果一旦有权威消息称大白兔奶糖含有三聚氰胺,他们会立即撤柜。

随后,记者又来到瑞金路的金润发超市。在超市内转了一圈,记者都没有找到大白兔奶糖的踪影。

“大白兔奶糖的货架在哪里?”记者问超市的工作人员。“下架了,好几天前我们接到通知就下架了。”

超市工作人员说。旁边一位在选购糖果的市民也说,她前两天就没找到大白兔奶糖了,还以为是断货了。

专家:每日不得超0.63毫克/公斤体重

南京市工商局也已经关注大白兔奶糖一事。

昨天下午6点左右,市工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消保处的执法人员连日来都在市场上清查质检总局已公布的问题奶粉和液态奶,目前他们还没有从正规渠道接到大白兔奶糖含三聚氰胺的消息,但他们会密切关注。

奶粉不能喝了,现在大白兔奶糖也不能吃了……还有好多好多含“奶”的食品,这些都不能吃了吗?

采访中,很多市民有这样的担忧,甚至问记者,现在究竟能吃什么?南京地产的含奶食品企业比较少,不过各个区县的执法部门也在有序的检查之中,他们声称,绝对不会让不合格的含奶食品流入市场。

对此,南医大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副教授莫宝庆说,三聚氰胺是一种低毒性化工产品,人体只有在大量摄入的情况下才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疾患。

从目前来看,人体每日不得摄入超过0.63毫克/公斤体重的三聚氰胺,超过了这个量就会中毒,也就是说,60公斤的人每天摄入三聚氰胺量不得超过37.8毫克,否则就会中毒,出现尿路结石、肾上肿瘤、膀胱癌等。但低于标准的少量摄入对人体没有太多的危害,市民也不必太恐慌,毕竟奶制品里含有很多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沈晓 曹燕 钱建芬 李花

更多精彩内容:超市 全面 南京 记者 部分 人员 

最新评论

  • 2023-03-19 16:56:241.Guest
  • 大白兔最近确实是没落了,可能也与大家得生活习惯有关系吧!

发表评论

为“大白兔奶糖全面停售 南京部分超市已下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