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咳嗽吃什么药好

在药物治疗上建议积极抗炎治疗较好,可使用头孢克污颗粒,或者使用小儿枇杷止咳颗粒
生活护理:
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不要挑食,偏食,更不要经常使用零食


宝宝生病,家长应沉着冷静面对,细心观察呵护,感冒初期不要急于去医院以免交叉感染
  只要宝宝精神好,玩得欢,吃睡如常,家长就应安排安静、舒适的环境,让宝宝充分休息,多喝白开水,调理好饮食以减轻胃肠负担。
有鼻塞时应保持45°坡度躺卧,抬高头面部。单侧鼻塞取侧卧位。及时清除鼻内分泌物,保持呼吸通畅。必要时于喂奶和睡前,可用温湿巾敷前额,或用0.5%麻黄素液滴鼻,每次一个鼻孔一滴。喂母乳的宝宝,可取50ml乳汁,放入3~5cm长的葱白,蒸10分钟,取出放置到适宜温度后,给宝宝服下,可起通鼻开窍之功效。切忌用滴鼻净,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发热是机体防御机制的一种表现,不宜急于退热。当体温在37.5~38.5℃时,不必用药,休息好、多喝水;对有高热惊厥史的宝宝,体温达38℃时应用退热和镇静药;体温在39.5℃以上(1)应松解衣被,不可厚捂,以便散热。(2)物理降温,可用温水浴(水温低于体温1~2度)或温湿巾擦浴。(3)药物降温,常用百服宁、泰诺、对乙酰氨基酚等。
   特别提醒家长,成人常用的退热药—阿斯匹林、感冒通、速效伤风感冒胶囊等不可给小孩用,以免诱发消化道出血、白血球和血小板减少或血尿。
  做好预防是上策
  (1)首先勤开窗通风換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是预防感冒最为简便、有效的办法。(2)提倡科学育儿,勿过度保护,平时衣着穿盖保暖适度。
  (3)经常户外活动,坚持每天空气浴、日光浴增强体质和耐寒能力。(4)在冬春季呼吸道疾病流行期,要避免带宝宝去人群聚集的共公场所。(5)平日饮食有节,不暴饮暴食,不吃、少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6)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正常生活规律


在孩子发生咳嗽的情况下,家长一般可以做以下一些工作:
  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和湿润。如果天气干燥,可以在房间里放一盆水,加大空气的湿度。如果孩子是因为受异味空气的刺激引起的咳嗽,应当马上想办法让孩子避免这些刺激。家长尤其不要在孩子活动的范围内抽烟。
  如果孩子咳嗽时咽喉里有痰,应当鼓励孩子将痰咳出来,必要时给孩子以帮助。例如要孩子趴在家长的腿上,头部朝下,轻轻地拍打孩子的背部。
  如果孩子晚上睡觉时咳嗽,往往会搞得睡不好觉。可以教孩子侧身睡觉,还可以用枕头或衣物将孩子的上身垫高一些,以避免气道内的黏液或鼻腔分泌物返流到喉部引起咳嗽。
  如果孩子是因为喉部进入了异物引起的咳嗽,应当设法将异物取出,必要时,应当马上带孩子去医院处理。
  如果孩子咳嗽了几天,病情还在加剧,尤其是如果孩子出现呼吸困难,应当马上带孩子去医院医治。
  在孩子已经咳嗽的情况下,要督促孩子不要玩得太累,否则会咳得更厉害。注意给孩子适当保暖,既不能让孩子受凉,也不要使孩子热得满头大汗。一旦孩子的衣服被汗浸湿,更容易引起咳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一岁宝宝咳嗽吃什么药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