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喝水怎么办?

如果您是纯母乳喂养的话,宝宝不喜欢喝水问题不大的,如果是奶粉喂养的话一定要想办法给水宝宝喝,你可以稍微加点金银花露到白开水,有点甜一般孩子都会喝一点的!我家宝宝喝母乳的时候也不喜欢喝水,但是喝奶粉以后就正常喝水了!

他自身排出的水分多了,需要的水分也就相应增加。就好象我们饿的时候,吃什么东西都要吃,什么东西都好吃一样。
所以你平时白天要给他多运动运动,多消耗,多出汗(出汗后要擦干,以免着凉了),身体饥渴了,他自然会要喝水的。比如我家宝宝发烧那一阵,由于身体的“饥渴”,明显比平时多喝很多水。

孩子对甜味特别敏感,有些喝惯了糖水的孩子,就不愿喝白开水。但是甜食吃多了,既会损坏牙齿,又会影响食欲。家长不要给孩子养成只喝糖水的习惯,已经形成的习惯,可以逐渐地减低糖水的浓度,吃糖也要限定时间和次数,慢慢纠正这种习惯。你会发现,糖吃得少了,糖水喂得少了,孩子的食欲却增加了。

记住,白开水就是白开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

婴儿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每次喂水量约为每顿奶量的一半: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夏天应适当增加水量。感冒、发烧及呕吐或腹泻脱水时更应频繁饮水。

可以多增加次数

宝宝不爱喝水,是因为水里面没有味道,妈妈可以在水里加点葡萄糖,果汁,英吉利清火宝,这样子水里面就有甜味了,宝宝就喜欢喝了!如果是喝奶粉的宝宝,可以试着把奶粉冲稀一些,每次多加个10ML左右的温水,这样子也可以让宝宝喝到水了!

我孩子也一样 不喝水 不喝水喝奶就成 母乳水分也成 么事的 不用担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不喝水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