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青春期孩子进行"爱的教育"

看见过这样一则报道,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宋林在家中坠楼身亡,这个时候,他本应坐在学校教室里上晚自习。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名16岁中学生的死在盐城当地引发了一场风波,家属认为是学校老师“逼”得孩子走上了绝路,进而连续多日在校门前聚集。  又是一起孩子自杀的悲剧,纵观孩子之间悲剧发生的根源,无论是自杀还是斗殴,发生的时期一般都是青春期的孩子。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容易激动,敏感,脆弱。这个时候孩子比较难教育,所以出现问题的也比较多,所以,在这个时期多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告诉孩子你对他的爱和他的重要性。引导孩子宣泄不良的负面情绪是很重要的。  记得儿子踏上初一生活的那一天,因为见多了青春期孩子打架斗殴的事情,更有甚者是动刀动枪的,就对儿子说:儿子你要记住,爸爸妈妈是最爱你的,上中学以后,你已经是小大人了,有件事情你要知道,即使是大人,也有很多自己所难解决的困难,何况你还是学生呢。很多孩子遇到困难怕别人耻笑不愿说出了,其实那是最笨的,谁没有困难啊,如果你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要怕爸爸妈妈会批评你或者老师会批评你而不愿意让别人帮忙,这些都是你的亲人,都是宁可自己受伤害都会帮助你的。所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直接告诉父母,在学校里告诉老师,这没什么丢人的。在严重的事情,都是可以过去的,妈妈这句话你一定要记住。  孩子选择不归路,心里肯定是有着太多的无奈与无助,那是一份绝望透顶的选择,蝼蚁尚且偷生,何况一条鲜活的生命呢?我们在责怪老师的粗暴,老师的职业操守的同时,时不时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有没有出现问题呢?  孩子不是绝望透顶,无助到极点是不会轻生的,其实不去上晚自习,在孩子离开之后去想,从我们大人的角度去考虑,与生命相比较,这绝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可是对于一个青春期的孩子不同,他的自尊,他的颜面,这些都是死也不能丢弃的。所以,作为老师,粗暴教育绝对不是懂教育的老师,记得全国优秀班主任任小爱的一句话说的真好:青春期的孩子是顺毛驴,你要在尊重的前提下去教育他,那么你的话他是乐于接受的。  老师的粗暴是孩子轻生的xxx,但是绝对不是全部,孩子的轻生折射的是我们教育中存在的大问题,其实在对孩子的教育中,无论家长,还是老师,多让孩子体会一份爱,让他知道他对于你的重要性,让他知道他存在的价值,让他知道世上没有过不去的道,那么,孩子就会珍惜自己的生命了。  告诉孩子我爱你,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

告诉孩子我爱你,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这是最好的办法!宝宝及早接触学习外语好处多多!0-4岁是学习的最佳时段,让您的孩子赢在人生的起跑线吧!朵朵英文原版儿童书店,将始终为提高您的孩子外语认知能力,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而努力!亲,为了孩子的成长,请马上跟"1234567宝贝"联系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对青春期孩子进行"爱的教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