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母亲节到了

又到母亲节

  一直以来,对西方的节日都有一种无所谓的态度,看着别人为愚人节疯狂、为圣诞节欢欣、为情人节企盼,都报以淡淡的一笑。

  唯独,母亲节,却另有一种情愫。

  还有三天,又到母亲节了,想起远方的母亲,平时珍藏在心底的思念在也压抑不住了,总感觉有种酸酸的东西堵在心窝,憋得让人心慌。

  随着我们的长大,母亲走向了衰老之年,她长出了一丝丝白发。早年的辛劳让他过早的呈现老态,幸好现在碰到了好社会,折磨了母亲多年的胃病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但童年生活的艰难、抚养我们的艰苦生活,留下的病根是没法彻底治愈的。

  记得我小的时候,正值改革开放之初吧,那时农村生活是十分艰苦的,为了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父母都在努力的做事。母亲更是辛苦,每天四五点钟就要起床,先煮好大大的一锅猪食,足够我们喂的肥猪吃一天;然后再作一家人的早饭。忙到天亮,草草的吃过饭后,收拾好家里,又赶紧上坡去干活——那时庄稼已经分到每一户了,不会再有人催促上工,但为了多做一点,必须得抓紧些才行。

  农村田地里的劳动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么简单,地得一锄一锄的翻,施的农家肥得一挑一挑的挑上山,这些本应是劳动力做的活,母亲也帮着做。

  ……

  回忆过去艰苦生活是痛苦的,想对母亲好一点,可我就像《丑娘》中的大春一样,没有多少能耐,不能回报母亲更多。

  ……

  母亲节前,难以入眠!

  又到母亲节.

  人在异乡,感怀着不能陪老母亲过过这个新新节日,打个电话回家,却听到女儿稚嫩的声音,自己也为人母,我那小小的可人儿当然不会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母亲淡然:"没什么的,只要你们在外面一切好,我就很满足了."不经意间,眼睛有些潮润.母亲的两鬓已经斑白,我却为了生计不得不在外面漂泊,带大了我们几姐妹,母亲本该享福了,可看到我们不方便带着小女在身边,她又把我的两个小孩子领过去了.幸好孩子乖巧,颇得人喜爱,倒也宽慰不少. 妈妈一辈子的忙碌.为的就是我们过上好日子.

  除了问候一声,我还能为母亲多做些什么?回想从小到大,我对母亲说过那三个字吗?没有,如今我已经到而立之年,不知道这三个字是不是说得太迟?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想在我钟爱的贴吧上留下我真挚的心声:"妈妈,我爱你!"虽然我知道母亲不可能看到.

祝福天底下的母亲节日快乐!致敬!

  又到母亲节

  时间过的真快,31个年头过去,我却还没有为母亲过一个特别的母亲节,差不多每年都是在无声无息的暗语中度过,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暗淡的不能再暗淡。母亲节又快到了,打个电话,问声好,默默地祝福母亲节日快乐吧!做了个小小的测试,没想到我如果送花,应该送妈妈毋忘我花。

  山,没有母亲的爱高;

  海,没有母亲的爱深;

  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

  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

  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

  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

  花朵,没有母亲的爱灿烂。

  又到母亲节

  对于我们,母亲节--可以说是比较远的事情,不是我们不爱母亲,而是在现实中有多少母亲会知道有个母亲节呢?

  记得去年在母亲节打电话回家。

  妈妈说:还以为今天是妇女节。......

  那刻,电话那头的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心里酸酸的......

  在我们这个国度,妈妈总是想着为儿女做什么的,儿女为爸妈做的事情是少的可怜,我们没有母亲节、父亲节的。从小我们总是认为妈妈做的是应该的。

  现在,也许是长大的缘故吧,才明白生活中从来没有什么是应该做的,妈妈做的那是中不可言语,很多时候是无法表达的-爱!那种爱很深,深的我们无法回报。

  也许,在妈妈的心里,她们是不需要回报的,她们从没有想过要什么回报的,天下的妈妈心里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儿女们过的好!!!

  一束康乃馨,说真的,代表不了什么的!很多时候妈妈,并不是需要那束花的,她们需要的是做儿女的那份心,她们也孤独,一个电话,她们就会满足好多天的。......

  愿所有的儿女们在母亲节,都能送束康乃馨或打个电话,常回家看看吧!

  又到母亲节

  很快哦!又是一个母亲节了!还记得去年这时,第一次离母亲那么远,不能亲自给她过这个属于她,也属于全天下母亲的,特别的节日!我只有叫在家的老弟我们的老妈买了几杯她喜欢的珍珠奶茶.那天老妈心里很开心,虽然她没说,但我们知道,因为那天她的微笑一直挂在嘴角!而今年,我还是离家那么远,老弟也没放假,这次我们该怎么做?

  今年,离节日还有几天,朋友.同学都发短信过来,表达对母亲的问候与祝福,那就将它们作为今年母亲节不变的心意礼物吧!老妈,节日快乐!

  昨天的我,健康成长;今天的我,快乐飞扬;明天的我,幸福吉祥:感谢您,老妈!让我拥有了这么个美好的我!谢谢您,母亲!在生命中的每一年,在一年的每个日子,在一天的每个小时,在一小时的每一分钟,在一分钟的每一秒,我对您的爱,对您的情,都不会少!妈,I LOVE YOU !

母亲节到了,准备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常回家看看吧特别是以为人母的妈妈,更懂的母亲的意义了
上一篇:80后当爸妈  下一篇:减肥必备,教你正确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又是一年母亲节到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