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幼儿拿着别针吞下肚

本报讯(记者 余乐 通讯员 王琛)一岁半幼儿一口吞下近3厘米长的别针,滑进喉咙后竟自动“张开口”并随着动脉跳动。

  这名幼儿来自大悟。其父刘先生说,前日晚妻子给孩子洗澡,顺手塞了个中号别针给他玩,可不一会就发现孩子手上的别针不见了,同时发现孩子开始干呕,但嘴里却不见别针踪影。

  夫妻俩连夜将孩子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胸片显示,别针被吞下后张开,赫然横在喉部,随时可能划伤食道,需立即手术。

  该院耳鼻喉徐忠强主任昨日说,经食道镜手术发现别针横卡在食道入口下约2厘米处,针尖一端靠上,有锁扣的一端朝下。从监视器上看,锁扣紧挨着食道动脉血管,和着脉搏跳动,一旦划伤动脉将大出血,导致孩子早夭。

  如此凶险的别针和卡位让医生也捏了一把汗,科室为此讨论多个应急方案,最后通过食道镜配以娴熟手法,仅用两分钟取出别针,对患儿毫无损伤。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一岁幼儿拿着别针吞下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