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各个生长阶段对肉类营养成分的需求

3-1肉类的营养成分与身体健康从营养学的角度看,肉类能提供给人体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素,肉类的蛋白质含量可达10%-20%之间,除了能完全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之外,更能提供近20种氨基酸。肉类含有多种的矿物质(如:锌、铁、钙、镁、钾和钠等),人体中很多与新陈代谢有关的酵素都需要锌的参与,此外,红肉及肝脏中含有大量的铁质,对防止女性患上贫血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些来自红血素的铁质在吸收上会比一般来自植物的铁质快5-10倍,单凭吃菠菜或其他蔬果来吸收铁质还远不及肉类来得好。肉 类中所含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E、B6、B12,噻胺(thiamine)、芋盐酸(niacin)及核黄素(riboflavin)等,当中的维生素 B12只能够从动物肉类及奶类食物中摄取,通常每100g红肉中所含的维生素B12相当于250g的切达芝士(chaddar cheese)或500g的酸乳酪(yogurt),人体缺少维生素B12或叶酸(folic acid)都有可能引起幼巨红细胞性贫血(megaloblastic anaemias)。

除 了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之外,肉类中也含有脂肪,但是有些人会因为怕吃脂肪而不想吃肉;其实均衡的饮食对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任何食物的好与坏很大程 度上都取决与我们到底吃了多少。所以,若是为了不吃太多脂肪而放弃吃肉就实在太可惜了,这样只会损失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建议不妨选吃瘦肉和选用需油量较 少的烹调方法,通常只要把肉类上明显可见的脂肪修正切除便可将其脂肪含量大大降至2%,如此可大大减少食物中的脂肪量,同时又能获得肉类的丰富营养。3-2人体各个生长阶段对肉类营养的需求 以下介绍不同年龄时期对肉类的需求,而此处所指的不同年龄(由出生至成年)分为六阶段,包括有:婴儿时期、学步时期、学前时期、青春时期、成年时期及怀孕时期。

婴儿时期(Lnfant)

image

其实4-6个月大的婴儿已有能力消化大部分所含蛋白质的食物,父母一般可在他们的膳食中添加一些肉汁或肉汤;到婴儿9-10个月大的时候,便可以在他们的 食物中加入一些肉丝或猪肝等肉类,简单的做法就是将肉类和蔬菜一起搅碎做成糊状食物。给婴儿进食适当份量的肉类或其它固体食物能提供婴儿足够的营养以支撑 血液、肌肉、骨骼及其他身体组织的快速生长;此外,又可以让婴儿早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方面吸收营养。

学步时期(Toddler)

image

幼儿在1-3岁的时期极需要从肉类及奶类食品中摄取足够份量的蛋白质、铁质及维生素B等营养素,以维持身体肌肉的快速增长,对处于这段时期的幼儿来说,切碎或搅碎的鲜肉就最适合不过了,既易喂食又易咀嚼。

学前时期(Preschooler)

image

小孩在3-6岁之间便适合慢慢尝试与家人共同进食一样的肉类菜肴,并不需要特别为这个年纪的小孩准备特别的肉食,但是家长需要确保已将肉类切细,方便小孩咀嚼和吞食。每餐中的肉类最好都能包括适量的畜肉、禽肉、鱼肉及蛋,使他们能吸收到各种营养。

青春期(Adolescence)

image

少男及少女在踏入青春期时身体都会快速地成长,身体对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等生长要素的需求非常迫切,所以每餐中必需进食适量的肉类来维持身体的快速发 育。正值发育期的少男及少女也可进食适量的零食以补充额外的热能及营养,减肥和完全的素食对这个时期的少男少女则是不适当的,只会弊多于利。

成年时期(Adult)

image

成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得较不活跃,而且运动量普遍都会减少,因此他们所需要的热量也会逐年较少。一般来说,成年人对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素的需求会维持在 22岁时的状态,所以他们依然需要在每餐中进食适量的肉类,但过量的肉类、糖分或零食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怀孕时期(Pregnant)

image

足够的肉类及其他营养(如:蛋及奶类)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怀孕期间,孕妇每天应该要进食比平常多一倍的肉类(约180-250G),研究 发现在怀孕期间有进食额外份量肉类的孕妇更能产下较健康的婴儿。在哺乳期间的妇女,也非常需要摄取各种营养,所以每餐中加入额外份量的肉类是必需的。

好,顶一下本人最新创业项目网店已经开业,希望得到各位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增加人气。店内经营水上运动用品,益智玩具,水上玩具,遥控飞机,遥控玩具车,遥控快艇,遥控坦克及物美价廉的充气玩具;有时间的话帮俺点击增加一些人气,谢谢啊!http://shop57547263.taobao.com酷兔宝宝儿童玩具城(本店宝贝适合出生3个月婴儿至50岁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欢迎大家光临指导!)另外有开网店经验的朋友也主动联系一下俺,帮俺出出注意;小弟在此先谢过了!!!这篇日记里提到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人体各个生长阶段对肉类营养成分的需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