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风情

陕西的婴儿鞋又可称为虎头鞋,一般都是家里的长辈带着美好的冀愿一针一线为刚出生的小孩缝制,象征着孩子能吉祥如意,福气冲天。

下面是我对陕西婴儿鞋这种工艺品的一些了解:

这种虎头鞋以前都是老太太们做给小孙孙穿的,寓意着吉祥如意、福气冲天。这虎鞋,现只有农村部份60岁以上老人在制作,也许是因为太费时、费事,现在没有人学习这项纯手工技术。从纳鞋底到绣鞋面,到最后缝制结束,大概要缝制几千针,一位老太太,一周仅能制作两双这样的绣花鞋。千层底是由手工将纯棉布料一层层上浆后再制成鞋坯,衲成鞋底的,过程非常的复杂,但只有这样才能给宝宝提供一个透气、吸汗、舒适的空间。而且布鞋能给宝宝的幼足提供良好的伸展空间,让宝宝的幼足更加自如。虎是威信、英勇和尊贵的象征,虎能为宝宝守神护岁,守护平安。虎头鞋寓意吉祥,可以驱妖除魔,避邪保平安!

布艺 是三秦大地民间手工艺品的代表作。她以布、绸、缎、帛为主要原料,以民间生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题材,以变形、夸张的手法和精细、别致的刺绣技法再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陕西布艺吸收了传统的刺绣手法,又融合了中国书画艺术,绣品精细明快,色调典雅,风格多样,轻巧实用。她是华夏各民族文化的凝聚,她是炎黄五千年历史的影集。西府凤翔的民间刺绣历史悠久,甘,陕一带古周人织绸,制衣,刺绣的情景在《诗经》中就有记载,民间刺绣不仅具有物质的实用价值,而且成为满足精神需要的民俗文化的形象载体,在岁时,节令,人生礼仪中显示出它特殊的价值。西府凤翔的民间刺绣主要以节日和婚礼装饰品为主,如春节,端午节等都有专门的讲究。端午节外婆给外孙送“五毒裹肚”“五毒凉鞋”等家家门口要插艾蒲,小孩的手腕上要扎五花绳,胸前要带香包,以辟邪健身。孩子过满月或者过周岁时,外婆要送虎头帽子,胖娃娃围涎,项圈,长命锁,手镯,布艺老虎,花衣筒袖,老虎枕头,狮子枕头,麒麟枕头,老虎和猪头鞋以示吉祥并求其保佑。布艺是集民间剪纸,刺绣,制作工艺为一体的综合工艺如动物身上装饰性的花卉图案等都是通过剪和绣的工艺制作而成,布艺主要依赖于凤翔传统的民俗而存在,布艺的造型典雅考究,颜色简洁明快,形象逼真可爱,天然成趣。

现在这种带有陕西人物风情的婴儿鞋,深受社会一些朋友和国外友人的喜欢,婴儿鞋不用手工精致,而且富有一定的异地文化和中国几千年的古老绣功,针法,让购买的人爱不释手。逢年过节,送朋友,送家人,送小孩都是一件不错的礼物。

本店的婴儿鞋,都是纯手工制品,是拜托朋友在陕西特地定做的,数量有限,有意者请尽快行动哦~~~~~~,如果你还想定做一双自己喜欢的婴儿鞋,可以向本店提前订购哦,这样我们就会委托陕西当地精湛的绣娘们为你专门制作,当然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希望你有这个耐心,(*^__^*) 嘻嘻……

如果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或者感兴趣的,请直接联系店家的旺旺或者是QQ395119644,这样可以方便我们进一步的交流!欢迎光临本店,我们煮好茶,准备好点心,静候你的到来!!!!

支持一下,好可爱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陕西风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