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蒙牛特仑苏会得癌症?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贴:喝蒙牛特仑苏牛奶会得癌症,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开始调查。不由一声长叹:蒙牛你这不是作死么?三聚氰胺事件之后还不想着好好做放心奶,而是继续给牛奶里添加不明不白的东西,真当消费者好欺骗,当国家机关好糊弄么?我在网上搜索了相关资讯,目前相关的专业言论主要是由方舟子发出的,其中专业名词很多,看的人头大。为了让网友们容易理解,我归纳了一下,大致有以下几点:一、特仑苏价格是不划算的。合格牛奶所含的乳蛋白都是天然的,品质一样,食用的结果一样,不存在所谓的“天然特殊乳蛋白”。用买一盒特仑苏的钱去买两盒普通牛奶,它们的蛋白质含量将比特仑苏多80%以上!二、“更香、更浓、更滑”的口味可能是用香精调出来的。鲜牛奶只有淡淡的香味,经过超高温消毒之后,更无香味。因此一种牛奶制品的口味如果很香很浓,不太可能是牛奶的天然味道,可能是添加了香精调出来的。三、“造骨牛奶蛋白OMP”是杜撰出来的新名词,生物学、医学上并无这一术语。方博士指出,如果OMP是一种蛋白质,那么就会有两个问题:1. 经过超高温消毒之后,蛋白质几乎会失去活性,OMP也不例外。2. 作为蛋白质,即使OMP能耐高温,也无法直接进入人体发挥作用。此外,根据蒙牛网站上公布的OMP的生化数据,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简称IGF-1)完全吻合。而蒙牛在2006年提交的一项专利中也曾表明他们在牛奶中添加IGF-1。问题严重的是,IGF-1作为人体能够自己分泌的一种激素,在对人体所有细胞(包括骨骼细胞)产生作用的同时,也会引发多种癌症。血液中IGF-1高的人,易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直肠癌,可能还增加患膀胱癌的风险。一般牛奶中的IGF-1经超高温消毒后含量很低,即便被完整地吸,对人体的影响也微乎其微,在正常情况下都会被消化掉。但是100克特仑苏中添加的IGF-1的含量高达5.65-16.8mg,为一般牛奶的数万倍,比人体一天的分泌量(10mg)还高。添加IGF-1如此高浓度的牛奶,怎不令人担忧?虽然国家质检总局还无具体结论,但未谨慎起见,还是建议网友们暂时不买不喝特仑苏为好,同时也要转告亲朋好友,远离问题牛奶!www.ngpf365.com/bbs/UploadFile/2009-4/20094189215055903.jpg

真的还是假的啊。不过现在吃什么都要小心啊在这样下去,以为就没有什么是可以安全吃的了。我怀宝宝时就喝得这个。奶味浓,其他方面的问题就不知道了以后真的没什么可以喝的.感谢楼主提醒啊没喝过,不知道.以后什么别喝,就喝白开水算了!!!

真的假的?吓人

物美价廉欢腾购物商贸城

不会吧 我们都喝这个呢.吓死人才买了一箱啊!http://shop36210872.taobao.com/ 超酷童装小店,嘿嘿,大家来捧个场啊靠,以后喝西北风算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喝蒙牛特仑苏会得癌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