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些【幼儿菜谱】上来给妈妈们学习一下

葡萄干土豆泥的做法制作方法详细介绍无图葡萄干土豆泥的特色:此食品质软、稍甜。葡萄干含铁极为丰富,是婴幼儿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制作时,土豆要蒸熟后再制成泥,葡萄干要用温水泡软切碎,然后再上火煮制调味。葡萄干土豆泥的制作材料:主料 土豆50克,葡萄干8克。 辅料 蜂蜜少许。葡萄干土豆泥的做法:① 将葡萄干用温水泡软切碎;土豆洗净,蒸熟去皮,趁热做成土豆泥。② 将炒锅置火上,加水少许,放入土豆泥及葡萄干,用微火煮,熟时加入蜂蜜调匀,即可喂食。

鸡蛋面片汤(6-9个月)的特色:面条柔软、滑润,汤味鲜美,适宜6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鸡蛋面片汤(6-9个月)的制作材料:主料:面粉400克,鸡蛋4个,青菜200克。香油15克,酱油20克,精盐10克,味精3克。鸡蛋面片汤(6-9个月)的做法:1)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鸡蛋液,各成面团,揉好擀成薄片,切成小象眼块待用;菠菜择洗干净切末。2)将锅内倒入适量水,放在火上烧开,然后把面片下入,煮好后,加入菠菜末、酱油、精盐、味精,滴入香油即成。制作关键: 此面片是用鸡蛋和面,如鸡蛋少,可加少许水调匀。面擀得要薄,片切得要小,要煮烂。

猪肝泥的特色:此肝泥软烂,鲜香,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A、B1、B2、B12等多种营养素。其中维生素A含 量极为丰富,对防治婴儿维生素A缺乏所致的夜盲症,具有良好的作用。还含有大量的铁,能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制作中,要去掉肝上的筋膜和脂肪。猪肝泥的制作材料:主料 猪肝50克。辅料 香油1克,酱油、精盐各少许。猪肝泥的做法:① 将猪肝洗净,横剖开,去掉筋膜和脂肪,放在菜板上,用刀轻轻剁成泥状。②将肝泥放入碗内,加入香油、酱油及精盐调匀,上笼蒸20-30分钟即成

鸡肝末(4-5个月)的特色:味甜咸,营养极为丰富。鸡肝末(4-5个月)的制作材料:主料:鸡肝150克。鸡汤200克(无盐),酱油10克,蜂蜜10克。鸡肝末(4-5个月)的做法:(1)将鸡肝洗净,放入锅内稍煮一下,除去血后再换水煮10分钟,然后把鸡肝外的薄皮剥去,切成末待用。 (2)将鸡肝末放入锅内,加入鸡汤稍煮一会儿,加入酱油和蜂蜜使之入味即成。 制作关键: 鸡肝放入锅内加水煮,必须换水,去掉血。待鸡肝煮熟后再切成碎末。做好后不能太甜或太咸,应使其具有淡淡的甜、咸味道。此菜适宜5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碎菜(7个月)的特色:色艳味美,营养丰富。碎菜(7个月)的制作材料:主料:油菜(菠菜、白菜也可)300克。植物油40克,花椒面少许,酱油10克,味精3克,精盐6克。碎菜(7个月)的做法:(1)将菜洗净,切碎待用。 (2)锅内加入油,热后,下入花椒面、酱油炸锅,随即放入碎菜,用旺火急炒,待菜烂时,放入精盐、味精即成。 制作关键: 此菜以绿叶菜为主,取其一种,也可几种合烹。操作时要先洗后切,旺火急炒。此菜适宜7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
更多精彩内容:整理 个月 一些 幼儿 制作 葡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整理一些【幼儿菜谱】上来给妈妈们学习一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