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减越肥究竟是什么原因

市面上流行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聪明的人才不会一条胡同走到黑地减肥,我们选出6种还算靠谱的减肥法一一比较,什么最适合自己先找找看吧。

1.做外科手术吸脂———对有钱、有胆量的美眉最具诱惑力的方法

  把身上多余的脂肪肥肉,以外科手术的方式切除掉。最常见的是抽脂手术,再特别一点的有胃间隔手术、缩小脸蛋手术等等。

  好处:最速成、见效的减肥方式。

  弊端: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副作用。术后体力和抵抗力都大大降低。

  提醒:术后的大吃大喝可能影响减肥的效果,所以外科手术减肥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可以承受麻醉,没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才可以执行!

  谁最适合:手边有一点小钱、不怕痛的美眉,譬如明星、模特就可以考虑使用。

  危险程度:★★★★★(最高五星)2.运动减肥———SARS后最受追捧的健康方式

  SARS让人们无比关注健康,健康减肥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理念。不少人抛弃了节食等极端的减肥方式、回归到健身中心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效果。

  好处:除了减肥外,可以让体形更加结实,线条更加完美。

  弊端:成效缓慢,需要极大的恒心和毅力。

  特别提示:运动一般要在连续进行20分钟以上,身体内的脂肪才开始燃烧。运动过量,会令人到体力虚耗,精神委靡,可以请健身教练提供指导。

  谁最适合:好奇心旺盛,喜欢运动,害怕一个人孤单作战,最怕沉闷的人,去健美中心参加健康舞班很适合。

  危险程度:★3.看健身录影带锻炼———最适合生活作息不固定的人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属于细水长流型。看着荧屏,跟着健身录影带做运动,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好处:方便,回家后随时都可以开始。

  弊端:有疑问不能马上得到解答,指导速度也不是你可以规定的。

  特别提示:一次的运动超过30分钟以上才有全身有氧运动的效果。

  谁最适合:有时间拨出一段时间来运动、或生活作息不固定人;保守的,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表现的人也可以尝试。

  危险程度:很小4.吃减肥餐———没耐性的人最理想的选择

  现在比较流行,就是请营养师为自己度身定造个人减肥餐单,以清淡为主(如白灼、少调味),但分量要严格遵受,实行起来也就比较麻烦。

  好处:餐单减肥无须挨饿,在减肥的同时可以维持均衡的饮食。

  弊端:成效会因人而异,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很容易反弹。

  特别提示:餐单减肥最好请教医生或营养师的专业意见。

  谁最适合:对于做什么都要快,不快见到效果就会放弃的没有耐性的人来说,一些快速减肥法,减肥餐、新奇事物和新的减肥产品都是理想的选择。

  危险程度:★★★5.扎针———最要求耐心的减肥方式

  针灸是新兴减肥方法中的一种。通过针灸刺激人体穴道,疏通经络,达到“消肿利水”的减肥效果,是一种相对较温和及安全的方法。

  好处:较其他方式安全可靠。

  弊端:成效缓慢,并且需要专业中医师的协助。

  特别提示:要光顾有信誉和口碑的中医师,以免受骗。

  谁最适合:有耐心的人。

  危险程度:★★6.依血型瘦身———最有针对性的方法

  减肥的诀窍其实就藏在你的血液里!不同血型的人性格和身体对食物的消化能力不同,适合的减肥途径也不尽相同。

  A型:持续性的饮食疗法最佳

  A型人很注意周围的人,表面上装着虽然胖也不致力减肥,其实内心想拼命地减肥。不过由于意志坚定,如只实行饮食疗法有危险,需配合运动。

  典型减肥食谱:A血型人胃酸含量少,难以吸收蛋白质,要限制肉类和鲜奶、土豆、香蕉和西红柿等食物。适合以蔬菜为主,或大量豆类和海洋食物。

  O型:短期集中型较佳

  O型人比起其它血型的胖子多,总是精神饱满充满活力,但容易厌烦,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采取集中、一气呵成的减肥法。

  典型减肥食谱:吃瘦肉、动物肝脏、海鲜和绿叶蔬菜来控制体重,如果靠玉米、谷物、卷心菜、土豆来减肥的话,那将是徒劳。

  B型:尚未风行的新减肥法最佳

  若有人对B型血的人说:如果你的腰围再细一点就和模特的身材一样了,此时就会忽然开始减肥。新鲜的减肥方式都会引起他们的兴趣,最好能将理想体形的人置于眼前,并不断告诉自己必须以此身材为目标,这都是B型人的最佳减肥法。

  典型减肥食谱:对肉类和乳类食品尤为适宜,但对鸡肉、玉米、番茄及大部分坚果和种子类食物却不适宜。可选择含肉类和乳类食品。

  AB型:适合中期减肥法

  计划性的长期减肥,更易使其厌烦,像O型的短期集中方式也不易达到效果,所以适合中期减肥法,分疗程刺激穴道的减肥法可以尝试。

  典型减肥食谱:建议这类人不妨少吃多餐高蛋白食物,而鱼、豆腐、绿叶蔬菜、乳制品则较好。

  马小姐,今年27岁,某电视台的记者,很注意外在形象的那一类人。和许多同龄的女孩一样,保持身材对她来说是重中之重的问题,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那种稍不注意便会胖起来的人,喝口水都长肉,这减肥问题怎能掉以轻心呢?

  但是,让她颇为烦恼的是,她坚持体育锻炼,坚持控制饮食,但她的体重却越减越重,体态也越减越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动博士:马小姐的问题,也是当今许多女性和男性遇到的问题,很有普遍性。在很多人看来,减肥应该是件容易的事,只要几天不吃饭或拼命吃上一两个礼拜的减肥餐,在一段时间内坚持锻炼,体重就会掉下来。但是,现实中,人们发现情况并不这样,他们的努力虽然让他们能瘦下来一段时间,但之后他们通常会体重反弹,甚至超过了在他们努力减肥之前。于是他们又选择了运动和节食,但这好像是一个恶性的循环,他们反复地瘦了又胖,结果是体重越来越重。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经常减肥会导致越来越肥的后遗症。养成节食减肥习惯的年轻人,到了中年之后(在15年之间)平均会增加10公斤(22磅)之多。

  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针对3536位男性及4193位女性进行6—15年的研究,以自己填写问卷的方式,了解这一群18—54岁民众的体重状态、减肥习惯、教育程度、社会地位、婚姻状况、抽烟喝酒习惯等的关连性。研究人员同时也对1705对双胞胎进行饮食习惯的比较,以了解遗传与肥胖之间的影响。

  结果显示,18—29岁的男性及30—54岁的女性,最容易与发胖扯上关系。也就是说,不论年轻时候的体型如何,也不论减肥的努力是多么的大,只要先天带有家族遗传的肥胖影响,中年发福、甚至年轻时就为体重所苦恼,绝对是个无法扭转的劣势。更糟糕的是,靠着节食来减肥的习惯,反而会导致体重直线上升的后遗症。

  另外,也有研究表明,有运动习惯的人,一旦停止运动,体重也会上升。

  以上两点,让我们明晓了越减越肥的原因。那么如何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呢?“持之以恒”在这时是一种好的态度。坚持每天都要有一定的运动量,保证每天都有让脂肪燃烧的机会,非常重要。另外,在一些生活的习惯上,我们也要对自己严格起来,准备一个你知道容量有多大的杯子,保证自己每天至少喝1500cc的水,以加强自身的新陈代谢,减少身体内废物的堆积。根据你的年龄,25岁前,你在上床睡觉前的3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25岁后,这个时间要加长至4至5个小时。另外,不要认为饥饿是最好的减肥手段,事实上,如果大饿了一次,你就会大吃一次,这样的暴饮暴食,最不利于减肥。

加油哦
上一篇:蜂蜜减肥效果好  下一篇:春季减肥话蜂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越减越肥究竟是什么原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