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起名的艺术

在给小宝宝取名或改名时,要尽量做到雅俗共赏,易于大众接受,尽量不用生僻之字,不然容易在社交方面造成距离感,但又要有一定深度和含义在里面,雅而不俗。同时还要兼顾文史哲、音形义以及家风、事业、性情等。

一个好的名字,至少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字义要吉祥,力避粗俗;

2.字音要悦耳,注意阴阳平仄,富于节奏感;

3.字形要搭配协调,富于变化,便于书写;

4.要结合家风、事业及父母长辈对子女的期望,以及理想抱负、兴趣、爱好和目标追求;

5.根据男孩、女孩的不同性别特征起名,以方便生活和工作;

6.以孩子出生前后情况起名,如当时的特征或出生前后有无特殊值得纪念的大事;

7.以出生时间取名,如近代爱国诗人丘逢甲生于甲子年;

8.以出生地点取名,如孔子生于曲阜东南的尼丘山,故取名为“丘”,字为“尼”;

9.以易经中姓名学起名,字带阴阳,号显五行,名号与自身内在信息相结合,也会带来不少辅助与调整作用。

呵呵,孩子的名字是花钱请人起的,据说要金木水火土都要全的,出生年月日占了四行,剩下的要在名字中去补齐。为了宝宝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就迷信了一回。(*^__^*) 嘻嘻……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出生 艺术 取名 名字 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宝宝起名的艺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