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不宜吃炖母鸡

产后不宜吃炖母鸡

在民间传统习俗中产前产后经常吃炖母鸡,大家普遍认为老母鸡比较有营养。但是多产妇产后尽管营养好,但是奶水不足,达不到用母乳喂养婴儿的要求。产后奶水不足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吃了炖母鸡。

产妇产后吃炖母鸡,为什么会导致奶水不足或完全回奶呢?

这是因为只有催乳素才能起到促进泌乳的作用。产妇分娩后,血液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浓度大大降低,而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因而产妇食用炖母鸡后,血液中雌激素的浓度增加,催乳素的效能就会因此减弱,从而导致乳汁不足,甚至完全回奶。雄激素具有对抗雌激素的作用。公鸡睾丸中含有少量的雄激素。因此产妇产后若吃一只清炖的大公鸡,连同睾丸一起食用,无疑会促进乳汁分泌。

当发现乳头不通,即乳房发胀而无奶时,切勿吃公鸡下奶,否则会引起乳腺炎。

希望生完小孩的吗眯注意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不宜吃炖母鸡”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