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态语言揭秘

婴儿体态语言揭秘 你可曾观察到婴儿在学会说话前有丰富多姿的体态语吗?它正在向你传递信息。 科学家们曾饶有兴致地研究过数千名婴儿,发现他们的手势和面部表情有千姿百态的变化,这些变化并非出于偶然,而是有其意义的。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研究婴儿心理学的斯克佛教授,分析了1-6个月婴儿的面部表情语言,大致有以下几种: 1.咧嘴笑,表示兴奋愉快 婴儿笑的形态是突然发出,短暂而快速的,嘴角牵动,笑容骤现,伴着的表现是满目发光、两手晃动,舒展着魅力,接着笑容旋即消失,等候亲吻鼓励。这时父母应报以笑脸,用手轻轻地抚摸婴儿的面颊,并在他的额部亲吻一下,给予鼓励。于是,婴儿又会以微笑来报告父母的示意,对父母的行动表示满意。 2.瘪嘴,表示要求。 婴儿瘪起小嘴,好像受到委屈似的,这是啼哭的先兆,实际上是对成人有所要求。如饿了要吃奶,寂寞了要人逗乐,厌烦了要人抱起来。这时父母要细心观察婴儿的要求,适时地去满足他的需要,如喂他吃奶、逗他开心,抱他去户外玩:让他集俯卧、爬行,扶他坐起来,改变化长卧久睡的姿势。 3.撅嘴、咧嘴,表示要小便。 男婴通常以撅嘴来表示要小便,女婴则多以咧嘴或上唇紧含下唇来表示要小便。父母若能及时观察到婴儿嘴形的变化,了解孩子要小便的表情信号,就能摸清小便的规律而加以引导,逐步培养婴儿的自近代能力和良好的习惯。 4.红脸横眉,表示要大便。 婴儿往往先是眉筋突暴,然后脸部发红,目光发呆,有明显的“内急”反应。这是要大便的信号,父母应立即解决他的“便急”之需。 当然,婴儿的体态语言也会存在个体差异,年青的父母不能机械地照搬,而应日常生活中的细心地观察婴儿的一举一动,注意总结婴儿的不同体态与之相应的内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体态语言揭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