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儿童铅中毒

铅是多系统,多亲和性毒物,经验嗜胎盘和嗜神经性.主要损害神经系统,造血系统,血管和消化系统.

人体内血铅值在10-10微克/分升时,会出现不良症状.儿童血铅浓度每增加10微克/分升,智商下降6-8分.儿童铅中毒患病率:城市 51.6% ;大城市 60%

引起铅中毒的原因

汽车尾气:尾气中的铅尘大多在距地面1米以下的空气中,与儿童呼吸带高度一致.3-7岁儿童属铅中毒高发人群0-3岁的婴幼儿先天性铅中毒大都是来自母体.环境污染,家庭装修不当,食用含铅的食物,经常玩耍彩色塑料玩具以及使用含铅量超标的化装品等.

补充:自然界中钙常和铅同存,国家对铅含量规定不超过0.5毫克/千克.很多钙产品不合格就是因为铅超标.再就是钙本身很难吃,有的产品为了好的口感,使用过量的人工香精和色素,所以一定要注意选择安全的钙.

在什么情况下母婴更容易发生铅蓄积?人体在钙,铁,锌缺乏的情况下,铅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并蓄积,处在人体特殊阶段的孕妇,乳母,婴幼儿等对钙,铁,锌等需要量增多,更容易出现缺乏的 情况.因此,注意适当钙的补充,能减少铅蓄积的发生.哦,my god!危险无处不在!是啊!大家多交流,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宝宝什么都不懂,如果父母再不关注的话,那孩子就惨了!呜呜!嗯,危险远处不在啊!现在的环境污染太严重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谨防儿童铅中毒”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