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问题:婴儿奶嘴用段时间后要及时更换

相对奶瓶,奶嘴的使用时间要短很多。有妈妈问婴儿奶嘴更换时间,正常的奶嘴需要25天一换,因为奶嘴经常使用,会滋生很多细菌,经常消毒,如用沸水消毒,也会使硅胶发生质的改变,再有,更换奶嘴最重要的是依据奶嘴孔的大小。如果宝宝的奶嘴孔型不合适,就应该给宝宝换奶嘴了,即是旧奶嘴还没有用到一个月。

  以下是各孔型奶嘴适合什么样的宝宝使用。当然,如果是孔型偏小的话,妈妈也可以用消毒过的器具将奶嘴孔弄大一些,但是,不提倡妈妈这样做,因为,修改后的奶嘴口不够光滑,可能会伤害到宝宝。

圆孔小号奶嘴(S号):适合于尚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用。

圆孔中号奶嘴(M号):适合于2-3个月、用S号吸奶费时太长的宝宝。用此奶嘴吸奶和吸妈妈乳房所吸出的奶量及所做的吸吮运动的次数非常接近。

圆孔大号奶嘴(L号):适合于用以上两种奶嘴喂奶时间太长,但量不足、体重轻的宝宝。

Y字型孔奶嘴:适合于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边喝边玩的宝宝使用。

十字型孔奶嘴:适合于吸饮果汁、米粉或其他粗颗粒饮品,也可以用来吃奶。

  认识了这几种型号,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给奶瓶配上合适的奶嘴了。

  奶嘴的孔型应该和孩子的月龄相称。奶嘴孔型分很多种,不同的孔型与乳汁流量的大小有关。小圆孔是慢流量的,中圆孔是中流量的,大圆孔是大流量,还有一种是十字孔,流量是最大的。圆孔的奶嘴适合1~3个月的婴儿,奶水能够自动流出,且流量较少;十字孔奶嘴适合3个月以上的孩子,能够根据孩子吸吮力量调节奶量,流量较大。   月龄小的孩子应该选择小一点孔的奶嘴,否则可能造成呛奶;月龄大的孩子吸吮能力有所增强,选择孔大一些的。如果想要知道奶孔的大小是否适中,可以在奶瓶里加水,然后把奶瓶倒过来,观察水的流量。一般情况下,大小适中的奶孔,水成点滴状;如果奶孔过大,则水成线柱状。还有,奶嘴的吸头最好选择形状近似母亲乳头的,中间弧度与乳房相似。   此外,挑选商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大商场,并注意看厂家的商标和说明书。奶嘴的软硬度要适中,材质最好是硅胶的,因为硅胶的性能比较稳定,耐热强、弹性好,不易老化,并且硅胶奶嘴更接近母亲的乳头,宝宝比较容易接受。意思是说很容易滋生细菌吗?恩 很好的帖子 婴儿的奶嘴的确要保证卫生 这个问题也很容易被忽略的 谢谢楼主提醒谢谢楼主 有空来我店铺逛逛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不可忽视的问题:婴儿奶嘴用段时间后要及时更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