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周岁宝宝健康成长的营养大餐-排骨炖海蛎干和排骨炖枸杞

1、排骨炖海蛎干(汤汁用来煮米糊)主要是起到补钙的作用,1岁左右的孩子面临长身高和长牙的过程,所以补钙非常关键哦。药物和食物来说,当时是食补胜过药补!不过海蛎干可能沿海地区比较多。2、排骨炖枸杞这个适用范围更广泛。中医学里有说到枸杞可以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所以宝宝适当喝点是很不错的。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宝宝最好不要经常吃什么补品,比如燕窝、四物汤等等,会使宝宝性早熟。我问过中医,枸杞还是可以适当给一周岁以上的宝宝喝一些。这个时候宝宝已经消耗掉了母体中带来的铁质,需要赶紧额外补充铁质,不然容易得缺铁性贫血,贫血的宝宝脸色发白、头晕、四肢无力,烦躁不活泼、抵抗力差,而且严重影响发育。当然最后要记得,在头几次吃完后,隔天要观察宝贝的粪便情况,确认他能否吸收和适应。现在的妈妈都很忙,有时候要给宝贝做这些吃的却没有那么多时间。反正配方奶粉还是主食,好的奶粉营养很全面,所以我们家现在给宝宝吃雀巢成长1+奶粉,钙+维生素D 满足她长牙牙和长骨子的需求;铁+维生素C能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预防贫血。

宝宝是不是不能太补了啊 他们受得了嘛!!谢谢分享,支持一下!
范范的精灵写到:

好有难度的两道菜,对宝宝来说营养肯定是够全面了。可惜平时我和老公都要上班,没有时间做这些菜。为了这个我们还愧疚了好久,哎,真是苦了我家朵朵了。

其实只要准备好原材料,烹饪方面的难度不大。周岁的宝宝这个阶段最需要全面、均衡的营养了,所以在饮食上马虎不得。如果你实在没时间,那么奶粉的选择就更重要了。建议你给自己的宝宝选择一种营养配比全面的奶粉。

在說,现在网络上的知识那么多~那么丰富~3haobabay上面就有很多,总有一款适合您xxx宝~哈哈!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营养 健康 长的 大餐 全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周岁宝宝健康成长的营养大餐-排骨炖海蛎干和排骨炖枸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