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常咬手指 长大成"月牙脸"

小时候常常咬手指,长大了竟然长成了“月牙脸”。刚上大学的阿梅(化名),决心改变自己的形象,于是她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北院口腔科就诊。看到阿梅后,口腔科主任孙峰认定,她这是前牙反颌,也就是俗称的“兜齿”“地包天”。这种形象有的是遗传所致,有的是生活习惯不好造成的,阿梅的形象竟是因为她从小喜欢咬手指造成的。原来,阿梅从小就经常把手指放到嘴里咬或者吸吮。家长开始认为,小孩子长牙时,牙床痒,吃吃手指头没啥大不了的,就没去阻止。到了高中后,阿梅家人才发现,她下牙包着上牙,整个脸扁扁的,侧面看呈月牙的形状。看到阿梅的心情比较差,孙峰考虑,最好的方法是手术治疗、面部整形以及牙齿的矫正,可是考虑到阿梅的实际经济情况,决定先给她做牙齿矫正。专家说,如果孩子从小就喜欢咬手指,在儿童时期可能还无法显现副作用,但长大后容易出现下牙包着上牙的现象,如果拖得时间太久,还会导致骨性错颌畸形,就是像阿梅这样的“月牙脸”。家长应培养孩子爱齿护齿的习惯,不要让孩子有吮指、伸舌、咬唇、偏侧咀嚼或经常将手、肘、拳头放在一侧的脸下,以及用手托一侧腮部读书或思考问题等不良习惯。

更多精彩内容:手指 小时 长大 孩子 习惯 形象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时常咬手指 长大成"月牙脸"”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