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宝宝大脑发育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刺激宝宝大脑发育的最好方式是什么?海南妇产科医院儿科邱萍医师说,答案非常简单,这就是日常生活中父母与宝宝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目光交流  小宝宝一天中很多时间在睡觉过,所以非常珍惜在他睁开眼睛的有限时间里看着他,也让他看到你。小宝宝很早就有了辨认不同面孔的能力,相信新手爸妈一定希望自己的宝宝能早些记住自己的样子。你们知道到吗?你的宝贝每一次看着你,他的记忆力就多了一些积累。  同宝宝说话  也许,开始你得到的只是宝宝茫然的目光,但不要放弃,而且要在你希望得到他回应的地方稍做停顿,留给宝宝一些时间。不用多久,宝宝就能够掌握对话的节奏,并且用友好的“咿咿呀呀”来填补你留给他的那些空白。可以试着像小婴儿一样咿呀地歌唱,或者高声地模仿宝宝那些"婴儿的语言"。别怕旁人笑你傻,你的宝贝最欣赏你这样做了。  哺乳时间  当宝宝香甜地吮吸时,妈妈可以轻轻哼唱,或者跟他说说话,哪怕只是轻抚他那柔软的头发,都将再一次地加深你们之间的情感。  带宝宝出去散步  可以用小车推着他,或者将他舒服地抱在怀里。一路上向他描述你所看到的一切:“一只小狗跑过来了。”“看,小树又长大了。”“你听到汽车喇叭声了吗?”你知道吗,这样做能帮助宝宝发展语言和词汇量。  重要的换尿布时间  为宝宝换尿布时,可以教给他关于身体的各个部位以及衣服各个部分的知识。要尽量讲解得多一些。  陪宝宝玩玩具  我们一直倡导妈妈要和宝宝一同玩耍,这不仅仅是可以让宝宝的情感得到满足,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更重要的是在和宝宝一起玩耍的过程中,爸妈能及时发现、纠正宝宝不正确的玩法,例如:有个宝宝曾经将一个玩具车上的绳子紧紧缠绕在自己的手指上,自己却怎么也解不下来,幸亏妈妈及时发现,才解救了宝宝已经有些发紫的小手。所以,和宝宝、尤其是小宝宝一起玩玩具能减少宝宝发生意外的机会。  陪宝宝一起玩玩具,最主要的是在过程中引导宝宝学习。比如,买一个塑料的玩具收纳盒,8个颜色各异的方盒分两层摆放,当宝宝急不可耐地将他所有的玩具搬进“新家”时,爸妈可教宝宝分类放置玩具,并启发他给每个盒子画一个标识等。  看电视或碟片  这也是许多宝宝喜欢的,不过,很多时候,小宝宝的大脑发育需要家里人给他更多的交流与关心,这些可不是动画片或者碟片能取代的,它们只能提供单方面信息刺激,并不能和宝宝形成互动。所以有些妈妈的做法是,在宝宝看电视或碟片的时候,和宝宝一起看,并模仿电视或碟片里的动作、语言,或对里面的内容进行讲解、提问,总之,不让宝宝一个人看。

当个妈妈,还真的不容易路过,支持啦,谢谢分享!帖子不错,谢谢分享~~哎,带宝宝真不容易啊有空的话来小店看看,纽利兹的DHA 不错的,同时添加了叶黄素等的哦 !!营养专家:婴儿期补充科学验证水平的DHA,有助宝宝IQ提升,智力持续领先。营养是脑部发育的物质基础,也是影响IQ的重要因素。在各种脑部营养素中,DHA被形象称之为“脑黄金”,是宝宝的聪明之源。DHA大量存在于大脑和视网膜组织中,是大脑脂蛋白的重要结构成分,占大脑脂肪总含量的35%~45%,占视网膜磷脂的50%,对宝宝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对于婴儿期DHA的补充,妈妈往往容易忽略。其实这需要特别重视。母乳含有DHA,而牛奶不含有,因此母乳喂养很重要,应大力提倡。配方奶喂养时适当补充海藻DHA是有益的。因为婴儿体内自身合成DHA的能力很低,主要从食物中补充。而DHA大量集中于海产品中,在我们常见的鸡蛋、素菜、牛肉等食物中,极少含有或者根本不含有DHA。此外,叶黄素是眼睛视网膜和晶状体内唯一被发现的类胡萝卜素。国外研究表明:叶黄素能够预防眼睛光损伤,防止因叶黄素缺失引起的视力退化和失明症,以及因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肿瘤疾病;是眼睛视网膜、黄斑不能缺失的主要组成物质;防止眼睛的生理结构和功能变异;避免视网膜中的DHA在吸收光线的时候受到氧化伤害;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吸收紫外线、蓝光,根本化解眼睛光中毒;具有血管扩张功能,改善眼底血液微循环,促进营养物质供应。可见,DHA与叶黄素是视网膜的一对“黄金搭档”,而且叶黄素对DHA起着保护作用;再者婴儿的消化系统并未完善,无法大量进食海鱼等固体食物,所以从小就应该给宝宝补充适量的海藻DHA和叶黄素,如能两者同补,更能发挥其双重功效而起到相得益彰的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刺激 发育 最好 重要 视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刺激宝宝大脑发育的最好方式是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