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淘宝的妈妈都看过来!宝宝安全不容忽视!

泡过淘宝的妈妈都会有个通病,一泡上就忘了时间,偶尔也会忘记照顾自己的宝宝。刚才看到一个网店妈妈发帖说,自己专心照顾生意时,小宝宝差点爬上阳台,看了都替她吓出一身冷汗。说实在的,网店妈妈一忙生意就特投入,就不知不觉忘记照顾宝宝了。宝宝的教育忽视了倒还在其次,安全忽视了可能会让我们后悔一辈子。

我有一次下楼寄快递,我家在6楼,事先跟儿子谈好条件了(儿子四岁半)。我在楼下跟快递员说话的时候,儿子在楼道口喊我,喊什么没听清。快递员很惊奇,问我怎么把孩子一个人留在楼上,我笑笑说没事,寄完后我快速往楼上跑,跑上去发现儿子已经打开房门(我家门外是段1*4米的走道,并没有直接通楼梯,没有危险),正站在门内喊:“妈妈!妈妈!有人在叮咚!”呵呵,原来是有客户来了。

或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那么放心让孩子一个人在6楼,而且我家在整幢房子的U型拐角处,窗户很多,还全部没装防盗窗。在这里,我就把我的经验分享一下,不一定都是对的,但还是比较适合我的家庭的,呵呵,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1).大人不要没事就趴在窗口看风景,否则,孩子会以为窗外的世界很精彩,引起他们的好奇心。小点的孩子还没这方面的要求时,大人就不要没事经常抱孩子看窗外的风景,养成习惯后,孩子会觉得窗外真的有不一样的风景,没事就想上去看看。稍大点的能听懂的孩子,发现他有这方面的苗头,就告诉他,如果想看窗外的风景,告诉爸爸妈妈,爸妈陪你们一起看,小朋友一个人是很危险的。我儿子提出这个要求后,我都会满足他的,孩子毕竟是有好奇心的,你越不给他看他就越想看,给他看了几次,他倒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了,而且你每次都陪他一起看,他想看也乐得叫你一起看,还可以边看风景边聊天,省得一个人无聊。

2).家里的热水瓶什么的一定要放在高而且稳妥的地方,孩子绝对都够不着的地方。如果仅仅是高了,不稳,反而更危险。

3).家里的插头什么的要做好安全措施,并且告诉孩子它们的危险性。(我家的措施买来了也没用,因为说得比较多,儿子从来也没把小手往那伸过。)

4).家里最好不要用尖头的剪刀,稍大的孩子可以早点教育他用钝头剪刀,教他用了正确的姿势,就算他拿了剪刀,也不会剪到自己。我儿子现在剪刀用的很好,没事就喜欢做手工,我都给他用真正的剪刀,钝头的,而不是那种没刀锋的儿童剪刀。他从来也没剪到自己。

5).夏天到了,用电扇的就要注意告诉孩子,不能把小手伸进去,否则会有什么后果。注意,家长要学会抓住孩子的软肋,孩子怕打针,你就说手伸进去夹到了就要打针的,他怕流血,你就说会流血的。

6).过马路时,告诉孩子一个人不能过马路,很危险。我家一下楼就是条大马路,还刚好是T型路口,我从来不会跟儿子说前面没有车子就可以过,我就说你还小,一个人是绝对不能过的,车子碰到你会流血的,要去打针的,他就特害怕,从不敢一个人过。我是这样想的,就算前面暂时没车子,但孩子们是不懂怎么估算距离和速度的,他是算不出那辆离他100米的车子会什么时候开到他面前的,所以,最安全最保险的,就是站在路边等妈妈一起过。我儿子现在特警惕,身边有车子开动,就算离我们很远,也会要求我停下来等车子开远了,我们再走,每次我都挺配合他的。(或许有人会说,这样教育孩子会变的胆小,但是我觉得这方面胆小,让我很安心。)

7).教育孩子会说自己、爸爸妈妈、姑姑舅舅等近亲的名字,会说自家地址,还要会背一两个手机或电话号码(要加区号哦!),还要勤复习哦。我最近这项忘记了督促,儿子就把我手机号忘了。

暂时只想到这么多,以后想到再补充吧!我并不是说这些方法就是绝对正确的,但是我是一直这样教育孩子的,而且我觉得儿子现在的状态让我挺放心的。其他的宝宝妈妈有什么好方法呢?也可以提出来大家分享,我们互相学习哦!

是哦,我泡淘宝时我xxx宝总在电脑旁打转不让我弄啊!你做得很好啊!向你学习!小孩子安全最重要

怎么都没人看啊?难道这个问题不值得讨论一下吗?

妈咪们做任何事还不都是为了孩子,做好孩子安全防范是第一!!我做母婴,早教,益智玩具,目前热卖的巧虎系列独占鳌头,我家的盘经过特殊技术处理,不挑机无广告(淘宝难得一见),需要的妈咪进来看看,错过了可要后悔哦!!!!妈咪宝贝智力屋

最后编辑此帖2009-07-07 03:32:03。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泡淘宝的妈妈都看过来!宝宝安全不容忽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