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类玩具的作用与玩法

汽车是孩子喜爱的玩具之一,爸爸妈妈往往为满足其要求而买了许多小汽车模型。而孩子却不知爱护,很快就所剩无几,接着又无休止地要买新的,还有的爸爸妈妈为爱惜玩具,干脆将其收起来,这样既浪费钱,又没有发挥汽车的作用。因此家长很苦恼,遇到此类情况,家长要注意:   1、在答应为孩子买新汽车的同时提出相应的要求。如:①要爱惜玩具,要保持好,下次才可以买新的。若孩子依然如故,可进行惩罚。即一段时间内坚持不买。待过一段时间后,孩子确实感到以前不对时,主动提出今后要爱惜汽车后,家长则可答应。②提出一些认知要求,如在下次买新汽车前要会玩此辆车,并知道其名称、颜色、外形,能正确地向别人介绍。   2、爸爸妈妈要与孩子一道玩。一方面督促孩子爱护汽车,另一方面也通过玩汽车游戏,教会孩子认识汽车种类、外形、颜色、功用。如救护车是白色的,上面有红十字,和医院的标记是一样的,它里面有担架,长座位以及供急救病人时用的医疗设备。当有人生急病时打电话给医院,救护车就会立即开来。由于上面有警灯,行驶时所有汽车和人们听到它的叫声都要让开等。这样,孩子在玩的同时也丰富了知识。   3、当家里汽车模型逐渐增多时,可进行发展智力的教育。①让孩子练习数数,一共有几辆?红色几辆,蓝色几辆?并比较谁多谁少?②发展孩子观察力,比较各种汽车的不同点和相同点,且进行分类练习。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建造公路并沿着它驾驶。假装你正驾驶穿过一个村庄,并描述周围的风景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假装你正用自己运来的泥土建造一个堤坝,或用所有你拉来的材料建房子。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说一说不同种类的交通工具:小轿车、大卡车、拖车、公共汽车等等。讨论每一种交通工具的不同使用目的。智力方面--归类用积木叠造一个小塔。让孩子慢慢地向小塔驶去,并观察发生了什么。注意让孩子慢慢地做,并观察结果。智力方面--因果关系在一次假装的旅行中和孩子轮流做驾驶员和乘客。谈谈驾驶员和乘客该做什么(扣好安全带,发动引擎等)。社会行为和情感 社会规范创建一条小障碍路线让孩子驾驶通过。发展精细动作技能

哈哈哈 强啊 笑死我了? 一定要顶的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汽车类玩具的作用与玩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