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还咬指甲?需要快纠正

著名小说《飘》曾描写过白瑞德向别人请教女儿美蓝常常吮吸大拇指的头痛问题。如今不少家长也在为孩子爱咬指甲而烦恼不已。

  其实,孩子在三四个月大时出现的吮指头行为,是一个正常的发育表现。一般到了两三岁时,就会渐渐消失。有些孩子,在三四岁以后如果还吮手指,甚至咬指甲,那就是问题了。  咬指甲本身并没有什么危害,但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指甲缝或指尖上沾有的大量细菌、病毒及虫卵等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一些影响。比如,孩子在咬指甲时不知不觉带入口中的病菌,会导致口腔内感染,严重的还会引发消化道传染病或肠道寄生虫病,如蛔虫病、蛲虫病等。孩子平时接触的文具,很多都含铅,如果他们把指尖上的铅吃进体内,还可能造成铅污染。  此外,经常咬指甲会对儿童的牙齿造成伤害,令牙齿排列不齐,影响孩子的容貌;或是造成手指出血、感染、畸形等问题,如果感染侵入甲沟,又会导致甲沟炎等。  所以,家长应从小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当孩子咬指甲时,应将其注意力分散到其他事物上,如让他去拿一样东西或去做某件事,而不要过多指责和批评,应以耐心说服和鼓励为主。平时多给孩子心理上的关注,多与他们在一起,交流感情,消除紧张因素。较大的孩子,讲道理则是比较明智的方法。 孩子平时接触的文具,很多都含铅,如果他们把指尖上的铅吃进体内,还可能造成铅污染。  此外,经常咬指甲会对儿童的牙齿造成伤害,令牙齿排列不齐,影响孩子的容貌;或是造成手指出血、感染、畸形等问题,如果感染侵入甲沟,又会导致甲沟炎等。  所以,家长应从小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当孩子咬指甲时,应将其注意力分散到其他事物上,如让他去拿一样东西或去做某件事,而不要过多指责和批评,应以耐心说服和鼓励为主。平时多给孩子心理上的关注,多与他们在一起,交流感情,消除紧张因素。较大的孩子,讲道理则是比较明智的方法。

我宝宝也有这习惯呢,的确得注意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8-07-11 10:31:51。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382ba9b4bd35551055e68ffa1ec6e35c.jhtml 快乐的数学学习生活..宝宝都喜欢

最后编辑此帖2008-07-11 10:31:51。

这个习惯可不好啊,指甲里都是细菌我宝宝也会,都不知这么办.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三岁 纠正 造成 需要 感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三岁还咬指甲?需要快纠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