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扶持企业严管 甘南燎原乳业奶粉供不应求

甘肃日报甘南讯(记者徐仲英) 9月26日,记者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采访,求购产品电话声不断,只见销售部门口被客商围得满满当当,企业销售人员一再解释:“我们的货没有了,正在抓紧生产,有货马上给您发。”这热销的场面,让记者不禁要探个究竟。  燎原乳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巨鹏告诉记者,燎原奶粉厂始建于1953年。其奶源是牦牛奶,牦牛常年野牧于草原,以天然无污染、无公害的草和天然药材为生,一年四季不需要人工补饲,其乳是纯天然绿色食品,营养成分高于普通乳。燎原乳业公司的奶源全部来自甘南州玛曲、碌曲、夏河、合作、卓尼等市县放养的牦牛。2000年以来,企业改制后,在5个县设立了12个牛奶收购站,每个站设有专门的质量监督员,严格把关,牛奶汇总到工厂时,又有专门的仪器检测牛奶质量,如发现问题,当场销毁,并对负责人进行重罚。  记者来到合作市卡加麦乡采访,只见蓝蓝的天空下,悠然吃草的牦牛像黑珍珠一样撒在草原上。记者随意问一位正在挤奶的藏族老人:“大娘,今天给燎原乳业送不送奶?”在藏族老人身旁给牛挤奶的儿媳妇听懂了记者的话,微笑着说:“我们吃不完的奶全卖给燎原。”  奶源是绿色的,但原料稀少,如果加大生产,能不能保证产品质量?生产、销售渠道的一道道工序又是如何严把质量关的?马巨鹏说:“我们甘南人是‘西山的牦牛只认一顶帐篷’,我认的‘帐篷’就是质量。因此,公司的质检部门力量是最强的,如果有一袋奶粉质量不合格出厂,查到后当场销毁,并对质检人员进行重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管理,奖罚分明。马巨鹏告诉记者,燎原乳业公司计划采购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原子吸收等检测设备,随时抽查奶粉质量。当记者问马巨鹏“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乳制品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企业下一步如何打算时,马巨鹏说:“现在不是以公司大小和是否是名牌论英雄,而是以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做产品来赢得市场的承认和老百姓的信任。”  在“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可靠的品质,名列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未检出三聚氰胺的87家企业之中,一时间,奶粉销售供不应求。“燎原乳业,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重新点燃大家食用奶制品的信心,我们甘南州要扶持企业健康发展,抓住机遇,把全州奶业做大做强。”甘南州委书记陈建华说。甘南州在5年前就提出了“12253”产业发展战略,提出把甘南发展成高绿色产品基地。甘南州政府全力扶持燎原乳业公司发展,得知公司要上一套自动化的包装生产线而严重缺资金时,立即出台政策和资金扶持,帮助这个中华老字号企业加快发展,使燎原乳业公司具备了开拓新市场、开发新产品的发展实力。

相信妈妈们更关心宝贝的健康成长吧有好奶粉给大家安心,真是太好了,再次感谢楼主的沙发幸好中国还有一些这样的企业!“不是以公司大小和是否是名牌论英雄,而是以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做产品来赢得市场的承认和老百姓的信任”

不要太在意这些方面。

燎原牦牛奶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销售供不应求现象,靠的不是品牌和大肆的宣传,真正靠的是品质和口碑!为我们甘肃有这样的企业而感到自豪!太好了!“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做产品来赢得市场的承认和老百姓的信任”这才是我们最放心的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企业 甘南 扶持 政府 公司 记者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政府扶持企业严管 甘南燎原乳业奶粉供不应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