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宝贝营养食谱~持续更新

哈哈,去年的8月15中秋节,我终于也当上妈妈了,感谢佛祖,母女平安,感谢上帝,女儿健康成长~

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下聪明宝贝的营养食谱,里面有些菜我已经给女儿做过了,很不错哦~

有时间我就来给大家更新一下~

各位亲有什么需要也可以提出来,我找到就给你们发~

麦糊(适合4个月以上的宝贝)

材料:燕麦片60克,鸡蛋1个

调料:全脂奶粉、白糖各适量

做法:

1、将奶粉、白糖放如锅内,倒入适量凉开水,搅拌均匀,再打入鸡蛋搅拌;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调好的蛋液,燕麦片搅匀,用中火煮4分钟,成糊即可。

呵呵,很简单吧,再来一个

鱼肉泥(适合4个月以上的宝贝)

材料:鱼肉50克

做法:

1、将鱼肉洗净后放入沸水焯烫,剥去鱼皮;

2、将鱼肉研碎,然后用干净的纱布包起来,挤去水分,备用;

3、将鱼肉放入锅内,再加入适量沸水,大火熬10分钟至鱼肉软烂即可。

呼~自己手动打上来的~今天先到这里吧~大家要是有兴趣可以问我要适合自己宝宝年龄段的食谱~去陪乖女睡个午觉了~

鱼肉里面的刺可是不好去的啊,可不能掐住宝宝的喉咙了是呀,所以建议大家选择一些小刺比较少的鱼给宝宝吃,貌似雪鱼了,镜鱼了,还有刀鱼也可以,刺比较少一些~一般就中间一根主刺而已~本来不想给大家发关于自制果汁蔬菜汁的贴了,看起来挺“低能”的,会不会有亲说,这么简单还用你教呀~不过今天在另一个帖子关于宝贝饮食宜忌里提到了自制果汁,所以给还是给大家发上来吧~苹果汁(适合4个月以上的宝贝)材料:苹果1\2个做法:1、苹果洗净,削皮,去核,去子,切块;2、将苹果放入榨汁机里,打成汁即可,或用磨泥器磨成泥后挤压出汁亦可。苹果肉接触到空气后会发生氧化变色,所以妈妈们在喂果汁时不宜将其暴露于空气中过久,否则会使维生素C遭到破坏。黄瓜汁黄瓜1\2个做法:1、将黄瓜洗净,去皮,切段;2、将黄瓜段放入榨汁机里,打成汁即可,或用磨泥器磨成泥后挤压出汁亦可。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水份,以及多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不仅有助宝贝营养的全面补充,还可有效促进宝贝大脑的发育。番茄汁材料:番茄250克做法:1、将番茄洗净,用沸水烫后去皮,切碎,用清洁的双层纱布包好;2、把番茄汁挤入小盆内,用温水冲调即可。山查水材料:山查50克调料:白糖少许做法:1、将山查洗净,去核,切片;2、把山查片放入碗内,浇伤沸水加盖焖片刻;3、待水稍凉时,加入少量白糖,搅拌至白糖溶化即可。山查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促进食物消化。米汤材料:大米50克做法:1、将大米洗净,用水浸泡1小时;2、锅置火上,放入大米和水,用大火煮20分钟至熟烂,撇取米汤即可。米汤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磷、铁等无机盐,还有一定的糖类及脂肪等银洋素,有助于宝贝消化。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聪明宝贝营养食谱~持续更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