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次放飞的机会

今天孩子参加了某重点中学的新初一分班考试,考完她主动给远在部队的爸爸发短信:“爸爸,我考完了,自我感觉不错”这个短信是我刚才从手机里翻出来的,感觉她有点自信自负的骄傲。而远在海洋舰队的爸爸的回音是“给孩子奖励奖励,别太抠门”

哎,正好路过德克士,就进去了,照例她点了一份最便宜的套餐,然后我们娘两个分享了,好吃是好吃,每次我们两个吃过都后悔:洋快餐不顶饱啊!按照她的计划,小学毕业了,考完试,第一件事是独自一人回老家。而且不让人接,要悄悄给老家人一个惊喜。这个我早已同意。而且我也早已给他讲过,宋庆龄七岁独自一人去美国的事情。小学毕业了,该独立一次了。

她坐上回老家的过往长途车,我嘱咐司机,孩子是中途下车,一定别拉到外县去,孩子说,快走吧快走吧,我知道怎么做,车还在停车场,孩子就撵我走,一点没有留恋的意思,看来真的长大了,所以说现在的孩子,写作文,你要她写出离别的眼泪他是写不出来的,她的心长了翅膀只想飞。

300里的行程,3个多小时后,我收到了她的短信:“妈妈,我已经平安到了外婆家,万岁!”看来孩子真的长大了,急切盼望飞翔的姿态已经具备了。

今夜悄无声息,我在键盘上忙碌着,我的人生又回到结婚前的单身独立状态了,一家三口,天各一方,感觉前所未有的清净和宁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孩子一次放飞的机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