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维生素A中毒与不足

维生素a是视色素的主要组成部分,因而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夜盲症。维生素a缺乏还会引起干眼病(小孩有事没事总爱擦眼的表现),可使视力衰退。另外,维生素a缺乏会使儿童生长缓慢,骨骼、牙齿发育不正常,皮肤干燥,腹泻、免疫力下降、肾和膀胱结石加重以及生殖失调等。

摄入过量的维生素a将引起中毒,中毒征状为食欲减退,头痛,视力模糊,急躁,落发,皮肤干燥,腹泻,恶心,肝和脾肿大;孕妇如摄入过量维生素a,有可能生育先天畸形的婴儿。

实际上,在早期维生素a中毒与不足的症状非常相似,主要辩别在于,儿童是否有维生素a的饮食史方面,如近来常常吃鱼肝油,维生素ad丸等,那么中毒可能就高了,出现这种症状要及时就医。目前,市面上反映比较好的纽利兹鳕鱼肝油维生素含量适中,安全可靠,可长期服用。

真的吗|?`谢谢搂主哦``哦,,了解了,,,,哦,,了解了,,,,哦,,了解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维生素A中毒与不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