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服用维生素A不可过量

维生素a和大家熟悉的胡萝卜素一样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在胡萝卜、甘薯及黄玉米中的含量较多,乳及乳制品、动物肝、肾及蛋中亦含较丰富的维 生素a,在深绿色蔬菜、倭瓜、花茎甘蓝、杏、南瓜及蕃茄中也含有。因此,临床上维生素a缺乏症并不多见。但由于维生素a具有多种生理功能,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发育都是必需的,而且孕妇的维生素a需要量较非孕妇增加25%,妊娠早期母血中维生素a浓度下降,晚期上升,临产时降低,产后又重新上升,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a在孕妇是必要的。

但也不能用量过大,因为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都能够顺利地通过胎盘屏障,大量应用维生素a不仅对母体不利,也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成人中毒剂量是一次服用150万国际单位。维生素a急性中毒症状包括倦睡、头痛、呕吐、视乳头水肿等,婴幼儿则有前囟膨出。慢性维生素a过多表现为皮肤干燥、粗糙、脱发、唇干裂、皮肤瘙痒;其他表现有口舌疼痛、杵状指、骨质肥厚、眼球震颤、指甲易碎、高钙血症、肝脾肿大、颅内压升高或低热等。

孕妇在妊娠早期大量使用维生素a对胎儿也有影响。动物实验证明,在怀孕5~20天之间过量使用维生素a,胚胎也就按照无脑、眼缺陷、腭裂、脊柱裂、肢体缺陷的顺序依次出现畸形。孕妇大量服用可致胎儿泌尿道畸形。纽利兹鳕鱼肝油的维生素A与D含量科学适中,10:1的比例合理,利于人体吸收。

平常人服维生素A也不可过量哈,更何况孕妇哦,支持楼主,顶本店有漂亮的孕妇装天然乳钙保持了牛奶产品独有的新鲜纯正,同时含有丰富的天然乳钙,含钙量是普通牛奶的70倍以上,而且吸收率极高!除此之外,还特别添加了CPP、维生素D3,能更有效促进钙质的吸收,让补钙万无一失!高钙低脂,不但能补钙,还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身材!天然乳钙不仅最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没有其他钙质常有的副作用。所以,补充天然乳钙应该是婴幼儿、孕产妇最恰当最有效的选择。服用天然乳钙应注意那些问题? 1)不要空腹服用,因为空腹时乳钙在胃内停留时间短,会影响钙的消化吸收,最佳的补钙时间应该选择在晚上临睡前或餐后。 2)不要与药物同服,会影响药性发挥。 3)不要在乳钙中加果汁,因为乳钙中的蛋白质遇到这类弱酸性饮料会形成凝胶物质,妨碍消化。 4)喝乳钙的同时不要吃巧克力,巧克力中的草酸会让乳钙中的钙与草酸结合成不溶钙盐,无法被人体吸收。 5) 同时补充AD,吸收效果会更好。乳钙是从鲜奶中提取的有机混合钙,乳钙中含有柠檬酸钙、乳酸钙以及离子钙等6种以上的有机钙。 乳钙不是一种化合物,它是指乳中含有的钙,乳中的钙一般以钙盐和钙盐蛋白质鳌合物,酪蛋白(钙,磷酸盐的络合物)形式存在。 乳中钙与酪蛋白、磷酸及柠檬酸结合,一部分呈胶体状态,一部分呈溶解状态。乳中钙的2/3形成酪蛋白、磷酸钙及柠檬酸该,呈胶体状态,其余1/3为可溶性物。乳中钙55%是与柠檬酸结合。10%是与磷酸结合35%为离子钙。牛乳钙除具备牛奶的营养价值外,最大的好处是不刺激肠胃,尤其适合肠胃娇嫩的儿童、“乳糖不耐症”人群、肠胃不适较多的孕妇及肠胃功能低下的中老年人。补充孕妇维生素好像是也不会过量哦,奈氏利斯的一款孕妇维生素就还不错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服用维生素A不可过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