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帮孩子顺利进入小学

中广网长春8月21日消息 9月份,所有的小学都要开学了,每年的九月份,小学都会迎来一批新的一年级学生,与此同时,一批年轻的爸爸妈妈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家长。现在距离小学开学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你家里正有即将走进小学的孩子,不妨和孩子一起做好准备迎接好这种转变。  引导孩子向往学校生活  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家长拿学校和老师来吓唬即将入学的孩子:“再不听话,等你到了学校,让老师管你!”也有一些家长,尤其是文化层次相对较高的家长,常常很轻率地当着孩子的面对学校和老师品头论足,殊不知,这种负面评价使得孩子还未入学就对学校和老师产生了抵触情绪。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家长要多跟孩子讲讲其他孩子上学的兴奋以及自己当年上学时高兴的心情,还可以带孩子一起到学校附近熟悉学校的环境,让孩子消除对学校的陌生感。如果孩子还有其他的疑问,家长可以引导孩子说:“你就要上学了,上学后还有好多好多这种有趣的知识可以从老师那里学到。”这样可以让孩子从内心深处唤起对老师的尊敬和热爱之情,激发起孩子对未来新环境的好奇和向往。  生活和学习习惯早培养  从现在开始,家长不能再由着孩子自己起床和就寝了,要想孩子在开学之初就能很快适应并融入到新的生活中,不妨现在就给孩子制定一个与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提前让孩子进入学生的角色。  同时,在学习习惯上,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应增加孩子安静活动的内容和时间,家长可以通过和孩子一起剪纸、捏人、写字、画画等,培养孩子能“坐住板凳”,因为开学后,对于好动的孩子来说,一节课的时间是件很难熬的事情,所以,提前的演练可以使孩子在入学后能尽快适应学校里的课堂学习。  不要过分奢望成绩  进入小学,很多家长的神经就开始紧绷起来,认为一场竞争就开始了。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家长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千万不要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让孩子从小就背负包袱学习。  聪明的家长,一边相信学校的教育,一边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家庭教育,让孩子从小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让孩子在自由自在的童年中学到知识,享受到成长的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家长 学校 小学 如何 进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长如何帮孩子顺利进入小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