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痱子误区

防痱子误区 盛夏不宜给婴儿剃光头盛夏,天气炎热,气温升高。有些年轻的父母为了孩子凉快,防止小宝宝生痱子,便给孩子剃光头。其实,这样做不但不能防止孩子生痱子,而且由于孩子的头皮又薄又细嫩,加之在剃头时孩子哭闹挣扎,极容易使孩子的头皮受到损伤,增加各种细菌感染的机会。如果孩子的抵抗力比较低,还可能得败血症;如让细菌侵入孩子的头发的根部,破坏了毛囊,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另外,人的头发能够散热,帮助人体调节体温。如果把孩子的头剃光,这不但不能防止孩子中暑,而且还可能使孩子中毒。因此,在盛夏季节里,最好不要给孩子剃光头。夏天婴儿忌光身子天气炎热,孩子长了一身痱子,年轻父母就将孩子衣服脱得光光的,以为这样就会凉快一些,但婴儿夏天光身子不仅不能保护皮肤清洁,而且容易受外伤。另外,肚子极易受凉引起腹泻。因此,夏天最好给婴儿穿一个肚兜或背心。

这个话题真的是好多妈妈们的烦恼,特别是宝宝第一年的时候就更是格外的紧张,因为老人家们有句老话说"如果第一年没有长痱子的话以后就不会长了".所以在我xxx宝出生过后过的第一个夏天时我就格外紧张,但越是紧张越是容易发生.现在又到了夏天,那恼人的痱子又出来了,有时看见宝宝自己抓时我就会阻止她,但又看到她难受的样子,我好希望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让她的一生平安、幸福、健康、开心!

所以不知哪位妈妈有好的方法可以治痱子?谢谢!

这东西不好弄!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如果宝宝经常汗津津的,很容易诱发各种皮肤症状。从最常见的痱子到较严重的脓疱疮,工作繁忙的年轻父母们,该使出怎样的“杀手锏”,让孩子远离这些恼人的皮肤问题? 痱子:问题再小,也不能忽视   宝宝夏天易长痱子,在宝宝额头、颈、胸、后背的皮肤皱褶部位,可以看见一些红色小丘疹(红痱),或米粒大小的水疱(白痱),有的还变成了小脓疱(脓痱)。居家护理法:  (1)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以使室内温度凉爽;  (2)勤换洗衣物:衣服要宽大、干燥,避免穿化纤内衣;  (3)炎热时保证每日用温水洗浴2~3次,以保持皮肤清洁,浴后擦上痱子粉;   (4)孩子生了痱子,切忌涂抹软膏或油类制剂;  (5)不要用手挤弄、搔抓患处;  (6)避免强烈日光照射;  (7)一旦出现大面积痱毒,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提示:孩子从外边回来后不要用冷水洗浴,因为经冷水一浇,原先张开的汗孔会突然闭塞、汗液潴留,极易引发痱子或加重病情。居家治痱法:  1、鲜无花果治痱子:鲜无花果叶5片,加水750毫升,煎开20分钟,待温后(37-40度)以毛巾蘸药水温敷患处。凉后加入适量热水,用来洗澡。一般连用2-3天。  2、苦瓜治痱子: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苦瓜捣烂取汁,直接涂抹到患处。老中医则选用一根熟透了的苦瓜,掏出部分瓜瓤,灌入中药硼砂50克,硼砂融化后会流出水来,用这种水涂患处,效果极佳。  3、生姜汁治痱子:用鲜姜片擦身,可防止治痱子,如果已经有痱子了,用鲜姜片直接涂抹患处,几个小时后就可消退,消失。  4、马齿苋治痱子:用煮过马齿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擦过三~四遍痱子一般即可消失。  5、西瓜皮治痱子:用西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2~3次,一般第二天可见效,2天后可结痂。  6、生黄瓜汁治痱子: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涂擦于患处,一般2~3次可痊愈。  7、混合药物煮水:苍耳、白矾、马齿苋各12克。加水200毫升,煎沸20分钟。待温后洗患处,每次5-10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防痱子误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