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孩子没有自己的心

一个婴儿手里攥着一个小小的空玻璃瓶,她的阿姨指着洋娃娃说这多漂亮啊,指着电动玩具说这多昂贵啊,指着积木说这可以益智多好啊…这个6个月大的婴儿哪里知道什么是昂贵,什么是漂亮,什么又是名牌呢?那个空玻璃瓶有什么用呢,可她拿在手中玩得很起劲,而身边的玩具,她视如粪土。

“爱”很容易发生,多少人借着爱的名义给对方加以限制。
作家罗西说:要懂得才能爱。孩子有自己的喜欢,谁都知道她没有错。但我们都无法做到真正的尊重。多少人借着爱的名义给对方加以限制,乖孩子没有自己的心。

或许只有在孩子的时候,才越能看清内在最本初的愿望。我们繁华的物质世界不是不够美好,而是这种美好有了太多的人为痕迹,和社会化的标准,我们能够贴近自然的地方已经太少了,竟违背了一种顺其自然的真实。有多少时候,因为过于喧嚣,而找不到一颗安静的孩子的心。于丹说,这个世界过于浓郁,我们需要一点清淡。

请赐予我一个健硕明朗的精神世界,我愿是一个甜美的女孩,不要整天流连于一些小感伤。我拥有很多关心自己、疼爱自己的人,我很幸福。我要快乐,用快乐去回报身边的每个人。未来的路很长,不管怎样,怎样都会受伤。伤了又怎样?那是成长的必经的历程,疼痛过后,将会脱胎换骨。就像由虫茧变成蝴蝶一样。学会坚强、坦荡,终将会是一只美丽的彩蝶。

一 伙 孩 子 心 为 你 带 来 什 么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乖孩子没有自己的心”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