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妈妈,乳头皲裂怎么办?

乳头皲裂:主要是由于婴儿含吮不正确,分娩后未能掌握正确喂哺技巧,过度地在乳头上使用肥皂和酒精干燥剂之类刺激物以及婴儿口腔运动功能的失调等。

  (1)哺乳前:乳母应取舒适松弛的喂哺姿势,用湿热毛巾敷乳房和乳头3~5分钟,同时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然后,挤出少量乳汁,使乳晕变软易被婴儿含吮。

  (2)哺乳时:① 先在损伤轻的一侧乳房哺乳,以减轻对另一侧乳房的吸吮力。②让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吮在婴儿口内。③交替改变抱婴位置(一次为卧位,另一次则为坐位),使吸吮力分散在乳头和乳晕四周。④频繁地哺乳。⑤在喂哺结束后,等到婴儿放下后,再把婴儿抱离乳房,或母亲由于某种原因,不得不中断喂哺时,则用食指轻轻按压婴儿下颏,温和地中断吸吮。(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3)哺乳后:挤出少许乳汁涂在乳头和乳晕上,短暂暴露使乳头干燥,因乳汁具有抑菌作用且含有丰富蛋白质,能起到修复表皮的功能。平时穿戴棉制宽松内衣和胸罩,并放置乳头罩,以利于空气流通及皮损的愈合。

  注意:如果乳头疼痛剧烈,可暂时停止母乳喂养24小时,此时应将乳汁挤出,用小杯或小匙喂养婴儿。


[标签:回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母乳喂养的妈妈,乳头皲裂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