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妈妈,乳头凹陷怎么办?

平坦乳头:常见某些母亲先天性乳头颈短平、个别内陷乳头产前未完全纠正或乳房过度充盈累及乳晕部致使乳头显得较平坦。

  (1)哺乳前:乳母应取舒适松弛的坐位姿势,用湿热毛巾敷乳房3~5分钟,同时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然后,挤出一些乳汁,使乳晕变软,继而捻转乳头引起立乳反射,这样,乳晕易连同乳头被婴儿含吮,在口腔内形成一个使吸吮成功的“长奶头”。

  (2)哺乳时:在婴儿饥饿时,先吸吮平坦的一侧乳头。此时,吸吮力强,易吸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婴儿应取环抱式或侧坐式喂哺,以便较好地控制其头部,易于固定吸吮部位。若吸吮未成功,可用抽吸法使乳头突出,并再次吸吮。

  (3)哺乳结束:可继续在二次哺乳间隙佩戴乳头罩。(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标签:回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母乳喂养的妈妈,乳头凹陷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