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肌风湿|如何预防产后肌风湿

肌风湿

肌风湿又叫肌纤维组织炎,传统观念称它为“坐月子”病。主要症状是腰局部发凉、肌肉发紧、僵硬、酸胀不适,遇到阴雨天,就会更加严重。

预防方法:

1)、预防风邪:女性分娩后,由于出血和体质的消耗,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若不注意防风寒,虚郁、贼风易乘虚而入,引起“坐月子病”一一肌风湿。因此,妇女分娩后,应注意四时气候的变化,对虚邪贼风,应注意避之。

2)、注意增加营养:分娩时,产妇出血较多,身体耗损,抵抗力下降,极需增加脂肪、蛋白质的食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3)、红外线照射或超短波治疗:亦可根据疼痛部位的大小,将食盐放入锅中炒热,用布包好敷于疼痛处,每天1次,每次20—30分钟;此外,用电针治疗效果也较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肌风湿|如何预防产后肌风湿”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