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肛裂|如何预防产后肛裂

肛裂

产妇易患肛裂的原因主要是:饮食质量高、又精细,容易引起便秘。有的产妇还吃羊肉、姜汤等热性食物,而很少吃蔬菜、水果,加上产妇卧床休息、活动少,以致肠蠕动减慢,大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水分被吸收而过于干燥、硬结,引起排便困难,导致肛裂,大便时肛门疼痛甚至出血。

预防方法:

改变饮食结构,宜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等,以增加大便量,多吃鱼汤、猪蹄汤,以润滑肠道和补充足够的水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肛裂|如何预防产后肛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