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的传染源以及预防

一)传染源。主要为病猪和携带病毒的猪,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也被证实可以传播病毒。感染这种病毒的动物均可传播。(二)传播途径。主要为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接触感染的猪或其粪便、周围污染的环境或气溶胶等途径传播。某些毒株如H1N1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其传染途径与流感类似,通常是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等。(三)易感人群。普遍易感。患者多数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目前报道以青壮年为主,应注意老人和儿童。(四)高危人群。从事养猪业者、在发病前1周内去过养猪、销售及宰杀等场所者以及接触猪流感病毒感染材料的实验室工作人员为高危人群。人感染猪流感常发生在冬春季节,猪感染猪流感一般发生在夏秋季节。

预猪流感的措施有: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立即就医(就医时应戴口罩),并向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说明。

专家建议首先应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而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是服用牛初乳。

5-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爆发期,加上现在猪流感在全球都有漫游的趋势,他们都是通过呼吸道感染、空气传播,现在还没有有效的疫苗能进行预防和治疗,只能通过提高免疫力来抵抗这些疾病!宝宝生病了,去医院治病动辄上千,吃药、输液,大针小针往宝宝身上扎,宝宝痛哭、难受,做妈妈的也会跟着痛哭、难受,全家人也不得安宁!还不如早做好准备,增加宝宝和家人的免疫力来抵抗疾病才是最重要的!深圳卫生局的官网上说:“预防猪流感应注重饮食疗法,如食用优质蛋白-牛初乳、大豆制品等食品”。牛初乳作用机体的原理,是以其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包围、攻击侵入人体的致病源。人体长期服用后,可增强白细胞杀菌作用,防止致病原依附体内,从而抵抗感染,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邦阳牛初乳奶粉“免疫1+2”不是普通的牛初乳奶粉,而是新西兰幼儿专家结合中国宝宝体质需求而让三大营养素“牛初乳、DHA、益生菌-双岐因子”精确配制出品的。它富含有足量的活性免疫球蛋白保护因子、智能营养素DHA、消化吸收营养素益生菌,还有生长因子、维生素及矿物质等的完美组合,让宝宝健康快乐、聪明活泼。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猪流感的传染源以及预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