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宝宝学语言(想让宝宝语言表达好的妈妈一定要看哦)

经常带宝宝在小区里玩,也经常在社区和各大育儿网的论坛里发贴看贴,认识了很多宝宝和宝妈,常听宝妈们说宝宝都已经多大了,到现在还不会说话,或说的很少.相比之下,我家宝宝说话要早些,他十三个月开始说单个字.现在十八个月,什么都会说,还会表达自己意愿,唱些简单的儿歌,童谣。最重要的是他的发音很标准也很清晰.

宝宝是我一手带大,他的一言一行基本上都受我影响.现在我把我在带他的过程中,所运到的一些育儿方法总结如下:

宝宝小,能听得懂故事看得明白书吗

宝宝还未出生时,本来也准备做胎教,但后来因为母亲生病,所以也就无暇顾及腹中的宝宝,宝宝出生后,初为人母的我,面对刚刚出生的宝宝,真的束手无策,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样让宝宝不要哭 闹,宝宝满月后,我便带着宝宝离开家,到乡下老家陪母亲养病,乡下的条件很有限,在宝宝三个月不到时,我从姐姐的书店中找到了二本旧的婴幼儿书,书是老版本的,但图案大,颜色鲜,内容少,我开始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给他看看图书,讲讲故事,也讲讲图书中的各个图案是什么.二本小书,故事并不是很多,当时很多人都笑我是对牛弹琴,我不加理会,继续一如继往的和宝宝讲故事看书.有时候我就把书给他自己乱翻乱看.当作玩具一样玩.渐渐的,儿子的视力会随着我所讲的故事情节而移动了.我讲到哪里他就会自己看到哪里.还可以用小手把书本翻翻页了.宝宝哭闹的时候,只要我一说故事,他便会立刻安静下来,很乖的叭在我的肩膀上听.四个月的宝宝能听懂故事,这让乡下的很多人都有点不相信,但是看着现实,他们也就不再笑我是对牛弹琴了.直到现在,宝宝都是非常喜欢看书也很爱惜书.我想这个习惯一定和我从小给他看书的原因造成的.而我也因为常给宝宝买书才盟发了自己开个小书店的念头.这让喜欢看书的宝宝接触了更多的书本.

多和宝宝说话,怎么才为多说呢

妈妈们常说我也和他说了呀,可他就是不开口,怎么办呢. 宝宝六个月时,母亲去世,我这才带着他从乡下回到合肥的家中,才算安稳下来,刚回合肥时,我要自己做家务买菜还要带他,很辛苦,我做饭时,没法,就把地垫铺好,然后拿着小玩具放在上面,再把宝宝放上去坐好,因为怕油烟呛宝宝,我就在厨房里一边做饭,一边和宝宝说话,宝宝呢很乖巧的坐在地垫上,玩着玩具,一边还嗯嗯叽叽的和我应答着.出去买菜时,我会一边抱着他一边和他说话,告诉他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会背很多的儿歌,好多的物品我也都是通过儿歌教给宝宝,然后遇到实物时,我再让宝宝好好的看看再念着儿歌给他听,到了路口,我说这是路口,有什么作用,红灯亮时怎么样绿灯亮时怎么样.上坡下坡怎么样等等,日常的生活用语和提示语我都会和宝宝说.真的是到一处说一处.宝宝现在十八个月了,也养成了习惯,到一处会说一处.晚上睡觉时,我把灯关了,窗帘拉上,然后一边给他做做抚触一边和他聊天,他也会呀呀的说个不停, 都是听不懂的话语,但我每次也都像是听懂似的回应着他,有时候还和他一样呀呀的说给他听.他听了也很快活.

如何让宝宝说得清晰

我曾经在育儿书中看过,就是教宝宝说话时,要让宝宝看着你的口型说话,在这一点上,我相信我做得很好,宝宝很小的时候我就尽量用标准的话来和他说话,而且有时候面对面的时候,我会让宝宝看着妈妈的嘴巴教宝宝说话.宝宝有时候看着我的嘴巴一张一合的非常高兴.有时候很认真的看着.我家宝宝说话就说得比较清晰,基本上都能听得懂,特别像阿姨奶奶之类的称呼叫的非常标准很清晰.

因为一直不断的给宝宝讲故事念儿歌等,所以宝宝听得多也知道的多,十六个月多点,我开始给他讲故事的时候,采取提问的方式讲了.就是每个故事讲几篇后,我会在重新讲的时候提问题,宝宝的回答也就是故事的主角是谁,说的简单的一个字二个字的答题.慢慢的,到了现在他就能接更多点的情节啦.

宝宝现在十八月多点,会说简单的句子,会表达自己的意愿,别人帮助了他会说谢谢XX,别人挡住了他的去路,会说请让一下,还会唱唱儿歌等等.我是一个人带着他的,母亲去世,婆婆不在这里,所以家里除了我和老公外,儿子就没有其他的人宠着,但儿子的性格很开朗也很活泼.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很累,但看到儿子一天天的成长起来,心里也就觉得这个累值得了.

以上的几点都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当然,大的方向上我还是从各种育儿知识上学习到的.希望能对妈妈们有所帮助.如果觉得好,请记得帮我回回贴哟.呵呵,谢谢啦.

十三个月时带他去云南旅游时飞机上拍的.

丽江的许愿玲,恭祝回贴的叔叔阿姨生意兴隆万事如意哦.

呵呵,宝宝在我们小区里各方面还都算是很优秀的.这让我心里有了很多的安慰,特别是听到别人夸奖宝宝时,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一个人带宝宝的所有辛苦和不快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想想,自己带宝宝多少还是值得的.

现在宝宝经常一个人一边玩着一边嘴里哼哼叽叽的唱着"我的皮鞋踏踏响,踏踏响"呢.有时候还一个人把垫子放在地上坐着,把它的大积木桶放在跟前,拿着两个锅铲,一边用锅铲捣着积木,一边还念叨着"炒菜",有时候还拿起他的积木桶抖两抖.把人都笑歪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8-03-16 20:46:33。

不错,支持一下!你可真有耐心哦~~`这么多内容啊,先坐下来慢慢看!学习学习!支持一下哦真不错,支持,很有耐心啊,向你学习楼主辛苦了.相信宝妈们看了一定有用.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教宝宝是最有成就感的.加油了不起的妈妈,幸福的宝宝!我要多向你学习学习育儿的经验呀,真是很佩服佩服呀!呵呵。

哇.看了你的内容真的很佩服你!!你真的非常用心啊!!我也是一个人带我女儿的.现在是天天背着她去买菜.平常也开着音乐让她听,也唱歌给她听.现在她8个月了.7个月就会说"爸,妈,奶,打..."的单字了.说的很清晰.我也很开心呢.一个人带真的很不容易.但这样才能好好教育她.从小教育她才会成长的好.我们感情也是好的不得了了.所以也觉得很安慰.真的要跟你学习学习!!!

你的帖子写的很好啊.应该申请做精华贴的.我有两篇贴申请了,也成功了!很有耐心的妈妈哦!~我女儿现在刚满一岁13天,她现在已经会叫爸爸,妈妈,要喝奶了!~而且脾气不小呢!~比男孩还要顽皮!幸好是我妈妈在帮着一起带,我就省心多了!~不过呀,听到女儿叫我妈妈,我心里挺甜的!~哈哈感谢宝宝的妈妈。我也来学习了

谢谢各位的回贴哦

呵呵,有时候宝宝的说话真的和大人有一定的关系哦

他现在更调皮啦,看见别的小朋友在哭,他也会大声的半闭着眼学人家哭,这几天,没事的时候嘴里还哼哼叽叽的唱着"我的皮鞋踏踏响,踏踏响"......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教宝宝学语言(想让宝宝语言表达好的妈妈一定要看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