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完义卖活动,自己总结的一点育儿经验

今天闲来无事,公司也没什么事,利用这点空闲时间和大家分享下,上周参加完清华少儿义卖活动获得到的一点育儿经验,主要是想和各位爸爸妈妈们交流下。

孩子教育一直都是咱们做家长最关心的,不是有句老话说了么:苦谁不能苦孩子,穷啥不能穷教育。可是怎么教育好孩子还真是个挺难的事儿。平时我们总说现在学校的教育有问题,都是应试教育,不注重素质教育,孩子将来怎么办。其实我觉得这里面我们做家长的也有责任,如果学校不能改变,我们是不是可以自己改变呢?因为我发现,从前我一直都是按着学校的教育模式教育孩子,每天孩子回家,就是先写学校的作业,吃晚饭还要写我和给他布置的各种习题,总之就是抱着书本学到半夜。

前些天我一个闺蜜来我们家玩儿,她说觉得我儿子越来越内向。她是一个老师,教的是清华少儿英语,成天就泡在孩子堆儿里面。闺蜜说,其实我忽略了很多东西,比如孩子的兴趣爱好,他愿意做什么喜欢作什么,当妈的我都没为他考虑。儿子现在的行为,都是受我控制的,应该说我限制了我孩子的很多特长。比如孩子原本特别爱动手拆卸一些玩具啊或者一些电子的小东西,现在他都不会再碰了。

仔细想想,我发现只要是我不参与的事情,任由孩子自己去做,他还是很有思想的,做的也是像模像样的。比如参加爱心义卖活动那天,闺蜜就特意夸了我们家儿子。那个活动是这样子的,小朋友可以把自己的玩具标上价钱,摆摊做买卖,当然钱也就是几块钱,而且钱不是现金,是用一种卡片做的虚拟的钱进行交易,因为真钱是要捐给灾区的。而且,活动环节家长不能干涉孩子们的义卖。闺蜜说,那天我儿子表现出超凡的做买卖头脑,他居然懂得从别的地方低价买到,然后再加一点钱再卖掉。而且还设定了买五赠一的小活动,还会跟别人讨价还价……这些都是我平时注意不到的,我一直觉得儿子平时特别死板。参加完这活动,闺蜜作为一个教育专家对我说,是我平时的教育方式太死板才限制了儿子的发展。以后不能再让孩子每天每天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应该让他多参加些活动,多学习些他喜欢的东西。我想这样的话,孩子也不会每天对我板着小脸儿了,希望儿子能够开开心心的学习。

对了,活动那天正好是母亲节,现场每个孩子向自己的妈妈献上一朵康乃馨,说上一句想对妈妈说的话,好多孩子都抱着妈妈哭了,特别感人! 我觉得这次参加活动,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孩子来说,都挺受益,对孩子来说他知道了爱心,也增强了他的沟通能力,还发现了孩子平时没有表现出来的数学头脑。对我来说我,在闺蜜的教育下,我也对儿子更加了解,正在努力的改进我的教育方法呢!!!所以建议家长们不要一门心思抓学习,学习固然要抓,可是了解孩子,培养孩子的兴趣也很重要。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质,中国一边喊着素质教育,一边用模具式的教育来压迫孩子,所以父母要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然后培养他

▂▃▄新品夏季凉鞋全场满百包邮?送积分活动?还可参加换购产品▄▃▂

http://www.xdemall.cn

顶顶你,支持你下,谢谢你的分享哦给孩子一个成长的空间,也是锻炼他的独立能力.做家长的要发现孩子的兴趣培养他,不能让孩子随你的兴趣培养。不错的帖哦,,,,,说的对,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个学习班都是按自己的想法,从没想过孩子愿不愿意孩子身上有很多的发光点,由于父母的疏忽很容易被忽视的,做父母的要细心的观察发掘他们。我是来取经的,不错收获不少,谢谢各位了!不错,支持你写的不错,多让孩子参加些活动,多学习点他们喜欢的东西。不错 让孩子们学习就得学他们喜欢的东西,不喜欢硬要他们学习只会起反作用的。不错支持,学习了些育儿经验,总算是没有白来嘿嘿!这孩子好可爱,很聪明的,当妈的肯定很骄傲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参加完义卖活动,自己总结的一点育儿经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