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孩子喜欢谁?

当孩子刚刚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着急的父母,就很想知道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经典问话就是“你是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

  专家指出,这句经典的问话,会对孩子引发一些不良误导,不应该这么问孩子。

  1.分离父母一体化的教育,强化自己喜欢的一方。使父母共同教育的模式产生心理选择与倾斜。

  2.有可能埋下孩子投其所好、学会撒谎的种子。

  这句话本身是在激发孩子有意识地比对父母,但孩子年龄太小,他的比较也许就是看谁对他更好,更有利用价值。家庭教育中父母地位原本就是不分彼此的模糊概念,问话促成了孩子将这一概念在心里明确化,还强化了父母对他重要性的差别感。

  所以,家长要尊重孩子的选择,不必去强化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

原来这样。看来以后是不能这样做!多谢楼主提供!大家一起学习,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不要问孩子喜欢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