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猜谜识字增进语言智能

先谈一种刺激孩子视觉的认知、辨识、记忆能力,强化孩子的理解能力,增进阅读效果的小游戏。(看贴必回是美德)适合年龄:0-6岁准备道具:字卡游戏说明: 1.爸妈可以先从两个字开始,通过一张张的图卡,来协助孩子认识单字。 2.循序渐进,字体要随着年龄增长愈来愈小、内容要逐渐增多、时间也渐渐加长。 3.长期抗战,不要急着要求小孩子一直玩,只要持续进行,成效就会变好。 4.等到孩子的字汇能力已经增加到一定程度,就帮孩子准备一本书,这本书的内容由以前教过的字卡组成,并以孩子的生活经验为主。注意事项: 1.请记得你是跟小孩子在玩游戏,不要用权威的态度,甚至订定进度,否则会让小孩玩不下去。 2.不要随便去考小孩,也不要在亲友面前要求小孩表演。

新添游戏(二)游戏2 /念童谣(童诗)创作提供孩子创意的联想,提升语文表达的能力。适合年龄;三岁以上准备道具:无游戏说明:1.在游戏前,爸妈可以跟孩子分享一些念谣或是童诗。2.请孩子为自己的童谣想一个主题,如下雨天。3.鼓励孩子想一想,和雨天有相关的事情,如大雨、小雨、青蛙叫、呱呱声等等。4.协助孩子将所联想的事务连结起来,并大声朗诵出来。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属于孩子自创的念谣了。注意事项:1.念谣没有一定的形式或长短,因此不要定规则给孩子,以免容易造成孩子挫折。2.当孩子完成作品时,一定要即刻给予最大的赞美语鼓励,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知道了,俺紧记在心中.希望我的宝宝能健康成长

学习了。谢谢楼主哦!

http://shop36043581.taobao.com/本店专营:比亲品牌母婴用品,优质品牌大众价格!

以游戏为主增进孩子的求知欲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看书猜谜识字增进语言智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