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杨丽娟如何从昔日逼得父亲跳海的追星狂蜕变成明星销售员

悲剧回顾:

(杨丽娟和偶像刘德华)

  从16岁开始迷恋香港巨星刘德华,此后十多年里,杨丽娟不惜放弃学业,断绝和外界的一切交往,千方百计寻访偶刘德华的行踪。为了帮助女儿完成心愿,父母陪同杨丽娟三下香港,六赴京城求见刘德华。由于花费巨大,杨家不惜卖掉赖以存身的住房,还四处借债。2007年3月,杨丽娟在父母的陪同下,再次来到香港,终于近距离和偶像见了一面。但是2007年3月26日,对27岁的杨丽娟来说,是一个悲怆的日子:在帮女儿圆梦后的第二天,早已疾病缠身、心力交瘁的父亲却在香港尖沙咀码头投海自尽。一时在国内引起巨大轰动。在媒体和好心人的资助下,杨丽娟和母亲处理了父母的后事,2007年4月19日坐飞机回到了兰州。

悲剧发生后,杨丽娟面对和承受着别人的口水和鄙视:

  随后的一年里,杨丽娟和妈妈是在巨大的压力下度过的。爸爸跳海自杀后,杨丽娟被媒体以“不孝女”、“追星狂人”大加批判,全国人民都知道兰州有个这了刘德华弄得家破人亡的杨丽娟,当地市民认为杨丽娟给兰州丢了脸,街谈巷议中的杨丽娟成了大家的斥骂的对象。

那段时间,杨丽娟和妈妈躲到永昌中路一家招待所里,两个半月没敢上街。招待所不让生火做饭,杨丽娟她们只好到楼下的小摊上去买。怕别人认出自己来,杨丽娟花18元钱买了顶帽子,一出门就把帽檐压得低低的。

  夜深人静时,杨丽娟想起以前的荒唐的行为,非常后悔,感觉到自己为刘德华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特别是父亲去世后,感到自己这样痴迷刘德华很不值得,十多年来的追星过程给她带来的只有痛苦。

  以前活在爸爸营造的避风港里,现在爸爸永远离开了人世,妈妈身体又不好,杨丽娟勇敢地承担起照顾妈妈的重任。她先是从爸爸生前学校领到1.8万的抚恤金。拿到这笔钱,杨丽娟大部分还了债,剩下的钱仅够维持一两个月的生活。这时,政府伸出了援手,通知她可以到社区申请低保。

  随后,杨丽娟来到社区办低保手续,工作人员当然她追星的那些事儿,她们在故意磨磨蹭蹭怠慢她,还含沙射影地说,要是家里有像她这样前疯狂追星的女儿,早就把她赶出家门了。年纪轻轻腿脚麻利,却来办低保,真不害臊。

  工作人员的话让杨丽娟的脸腾地红了起来,要在以往,她早就和她们吵上了。可经历了这么事情,杨丽娟觉和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她静默着,在别人的白眼与嘲讽中办好了手续。

这件事深深刺激了杨丽娟,她感到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自立自强起来,才能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从那一刻起。杨丽娟下决心要重新站起来,用自己的劳动来养活母亲。

(杨丽娟和母亲)

在别人口水战里,杨丽娟勇敢地挑战自我走出来:

  为了养活自己和母亲,杨丽娟决定找份工作先干着。为了证明自己有直面人生的勇气,她上街时摘掉了帽子,尽量做到了坦然面对别人的眼光和议论。

  找工作的第一天,杨丽娟看到有一家羊肉馆贴出招聘启事,便鼓起勇气进去应聘。这时老板听杨丽娟是来应聘的,便盯着她看了半分钟,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以嘲讽的口吻说:“哟,你就是那个为了刘德华逼得父亲跳海的那个‘杨丽娟’吧,我这庙太小,盛不下你,起紧走吧,别让这里的客人倒了胃口!”

  老板尖刻的话语刺得杨丽如心里流血,她强忍着泪水走了出来。接下来,她又壮着胆子去了几个地方应聘,都被人冷嘲热讽地撵了出来。

  接连受到打击,杨丽娟对找工作绝望了。回到家里,妈妈看着女儿心灰意冷的样子,很是心疼,一个人偷偷地抹起泪来。接下来几天,杨丽娟没有勇气再出门,天天躲在屋子里发呆。

这时,杨丽娟生前的好友从别人那里知道了她找工作不顺利的消息,决定帮一帮她。他把棉丽娟推荐到一家规模较大的粮油店做接线员,每天负责记录客户打来的电话,然后通知专职送货员送货上门。她想这份工作不用抛头露面,很适合自己,就高兴地答应了。

  她长这么大,还没有挣过一分钱,她决心做好这份工作。粮油店老板也很清楚杨丽娟的事情,但他很宽容地说,年轻人犯错连上帝都会原谅,在我这里好好地做!良言一句三冬暖,老板的话让她心里热乎乎的。

  那天下班回到家,杨丽娟把当月挣得的700元钱交给了妈妈,高兴得妈妈喜泪横流,连声说:“要是你爸还活着,看到你能挣钱了,不知道有高兴喱!”妈妈的话又勾起了杨丽娟的伤心事,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但是她很快擦掉泪水,拉着母亲到一家湘馆,点了她最喜欢吃的红烧肉。要知道,为了省钱,杨丽娟和妈妈一个月也难得吃上一次肉啊!

  尽管老板对杨丽娟显示出大度和宽容,其他店员对杨丽娟却很不友好。老板在时,他们对她是一种态度,老板不在时,又是另一副面孔。

  被几个店员一通奚落和抢白,让杨丽娟心里很难过。她想得最多的是,既然自己躲在这样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还要承受别人的戏弄和嘲讽,倒不如出去找份能挑战自我的工作。这样,既然让自己更多地接触社会,也能创造人生价值证明自己,

  随后,杨丽娟向老板提出了辞职。老板听了她的想法,不但很支持她,还对她说。如果在外面干不下去了,随时欢迎你回来。老板的好心让她眼圈瞬间红了起来,她觉得,身处逆境中的自己太需要别人的鼓励和理解了。

拿出追星的劲头做销售,“疯狂粉丝”成了“明星员工”:

  杨丽娟觉得在大城市美容、美发店满街都是,做化妆品销售应该很有市场,她打定主意找个化妆品销售方面的工作。

  前两天,她到几家化妆品应聘,接连都碰了壁。她没有泄气,第三天又来到一家规模很大的化妆品公司,公司负责人一眼认出了她,听说她要应聘销售员,用揶揄的口吻说,做销售不比追星,是要经常看人冷脸的,甚至被人赶出来都有可能,你做了吗?如果完不成任务我们这里是没有底薪的。

  对于那位负责人的质疑,杨丽娟真诚地说,追星的经历对我来说不堪回首,恳求您能给我一个证明自我的机会,我会拿出追星的劲头来做好这份工作。

  杨丽娟这句话打动了对方,经过一番交谈,她接纳了杨丽娟。上班的第一周,杨丽娟先从熟悉产品的特点、适宜人群入手,每天都要记很多东西,销售部其他员工看到她整天念念有词,都嘲讽她干不了一个月就会自动走人,就凭她为了追刘德华把老爸带死的德行,谁会买她产品呀!这些人的话也给她提了个醒,让她意识到自己面临的严峻考验。

  2008年8月,杨丽娟第一次扫街推销就碰了个大钉子。那天,她来到一家美容店,进店后里,问哪位是老板。几个店员认出了杨丽娟,互相递了个眼神,然后窃窃私语。看到杨丽娟表情平静,面带笑意,一个女孩朝一间屋子指了指,杨丽娟说了声谢谢,然后深深地吸了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老板娘打量了杨丽娟一下,张口就问她是不是那个跑到香港追刘德华的杨丽娟,她点了点头。没想到,老板娘勃然变色,指着门外让杨丽娟滚出去。杨丽娟红着脸想她沟通一下,可她连让杨丽娟说话的机会都不给,就把她轰了出来。

  由于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出师不利的她并不太难受。可接下来的几次推销,她都无一例外地碰了钉子,有一个愤激的老板娘甚至拿起杨丽娟递给她的美容产品,劈头就要砸她,要不是她躲得快,脸上可能就要挂彩了。

  屡试屡败后,杨丽娟的心情很灰暗,妈妈在一旁也叹气。看到妈妈自从爸爸自杀后苍老了很多,浑着是病也没有钱去看,杨丽娟想,就算是为了妈妈,我也要豁出去了!

  杨丽娟意识到人们的眼里,她就是个自私,不孝的女孩,所以,人们对也充满了敌意和偏见,要想到得别人的谅解,一定要坦诚面对过去,而且让人爱理解她所有的努力是为了让自己自立起来,让妈妈能过上好日子,这样才能打动别人。想清楚这一点,杨丽娟特意制作了一盒别致的名片,名片印上:昔日追星,今日要自强。

  随后,她来到一家美容店,找到店老板后,恭恭敬敬地递上名片,老板娘看到名片上那句话,笑着打量了她几眼,客气地让她坐下。她先是询问了杨丽娟的近况,杨丽娟坦诚地自己这一年多的情况给她听,老板娘听后鼓励她说,丽娟啊,人都有犯错的时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来,大姐和你签协议。

  让杨丽娟感动的是,那位热心的大姐不但和她签了协议,还把她引荐给了她几位同行。杨丽娟现在才知道,做生意不仅靠双方的信任,更需要心灵的沟通。

  有位客户爱里有一位上高一的女儿,喜欢周杰伦得如醉如痴,还偷妈妈的钱到外地看周杰伦的演唱会,客户对女儿一筹莫展。得知这个情况后,杨丽娟主动和要求和她女儿聊聊,在那位客户的安排后,杨丽娟对她女儿说出自己疯狂13年追星经历以及追星撼悟说给她听。杨丽娟对她说,喜欢偶像不是错,但要有理智,不能为了虚无的东西失去了自己,那样既搁了学业,到头来又会害了自己。

  杨丽娟的经历对女孩子都很有触动。此后,她的追星狂热劲儿渐渐地平息了。客户大姐非常感谢杨丽娟,又帮她介绍了不少客户。

  局面打开后,杨丽娟的销售业绩节节攀升。最好的一个月她完成了4万多元的销售额,工资加提成到了近6000元。由于业绩稳定,客户回馈满意度高,杨丽娟被公司评为“明星销售员”。

  经济好转后,杨丽娟和妈妈租了套稍大的房子。杨丽娟终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杨丽娟还坦诚地说,以前,很多媒体都把我写成“不忠不孝”的自私鬼。其实,我是一个孝顺女儿,将来挣到钱了,我想做些小生意,更好地养活母亲,让她安度晚年,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今天的杨丽娟)

  三年的时间让杨丽娟脱胎换骨了!她敢于挑战悲剧发生后所带来的无穷压力,勇敢地站起来,最后超越别人成功了!这是我在网上查找了很多关于杨丽娟的资料,希望我们能从她的成功也能在挫折中挑战自我,不怕困难,相信我们也会成功的!!!

真的是同一个杨丽娟?她的蜕变真像一部精彩的电影!呵呵!!!-知错能改还是不错的

对呀,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这个错误让她刻骨铭心,让她学会了成长!

谢谢支持!

谢谢回贴,谢谢支持!

蜕变!

坚持 努力! 换来成功

感谢楼主的分享,没想到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事对当事人的打击会是这么大,不过值得庆幸终于站起来了,承担了家庭的重担,真为丽娟高兴这样有上进心的女孩一样让人佩服,祝楼主生意发

人啊就要活出一个自己来,生活才有意义啊,做淘宝真的很开心,我又新开了个珠宝店,欢迎大家来欣赏啊。

谢谢支持,谢谢回贴!

我们也要努力,也要加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看杨丽娟如何从昔日逼得父亲跳海的追星狂蜕变成明星销售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