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学唐骏都别学陈晓

唐骏前段时间很火,是因为***;陈晓最近更火,是因为和黄光裕的折腾。 毫无疑问,这两位都是牛人,这点无须再证明,二人的履历及业绩摆在那儿。 以老苗看来,就个人能力上,陈晓要比唐骏强得多。从创建永乐家电做到行业第三,再到进入国美后的一系列动作,尤其是黄光裕进去之后,可谓力挽狂澜,这点对国美还是有功的。而唐某人不过公关先生而已,会做一些事,特别会做人,尤其会做秀,他带给企业的主要是公众关注度的提高。 但从职业经理人的角度,唐骏要比陈晓高出很多。

首先是,唐骏的职业经理人操守比较好,属于“盗亦有道”的类型,虽然学历可以作假,但职业上有所为有所不为,管老板多要钱可以,甚至号称一年十个亿,但你不能抢了老板的企业。“愤中”郎教授说,保姆不能因为把家打扫干净了,就把家据为己有。老苗说,企业如果是孩子,作为职业经理人,那怕你这孩子管你叫妈,也是奶妈。多要工资不要紧,你要真把孩子领养了跟你姓,即使合法,也难合理。让人戳一辈子脊梁骨。陈晓可能是当老板当惯了,又急于施展自己的抱负,把这个职业经理人的基本伦理给忽略了。 其次,在职业经理人的个人经营上,唐骏要比陈晓高出不少。唐骏长于公关,善于作秀,可谓中国第一明星职业经理人,这点有很多企业需要,唐骏的产品很有市场。而陈晓是创业家出身,长项是综合能力和行业积累,当时永乐被收购,要不收山养老,要不重新创业,如果想当职业经理人,陈晓的理想选择并不多,如果离开家电零售业,可能也就“泯然众人矣”。所以作为职业经理人,这点要和唐骏学习,要有自己的产品,这个产品必须要有市场,自己的选择面就会宽,奇货可居嘛,自然游刃有余。职业经理人,要有自己的专业定位,要有取舍,要做偏科学生,各科都90分,不如一科100分,其它科0分。 当然了,陈晓也可能压根没想当职业经理人,在国美是在当刘备,忍辱负重被收购,寄人篱下,每天放着席梦思不睡睡柴火,山珍海味不吃嚼苦胆,就等逮着个机会干掉黄光裕。如果是那样,呵呵,无语。

黄某人也有不厚道的地方,要不不会那么多老将都翻天。看问题要一分为二。这次是矛盾激化的表现。内部早就暗流涌动了。

钱财和名声是互相依赖的,有钱财而无名声,或者有名声而无钱财,都是不行的。

一个人的行为举止、风度仪表是展现一个人外在魅力的主要方式之一,优雅的行为举止使人风度翩翩。

加油,支持你!

回帖是LZ回报,顶帖是我的淘宝必要工作之一。嘻嘻……我只看不说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职业经理人,学唐骏都别学陈晓”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