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嘛,以诚相待

淘宝上的买家和卖家是相互依存的二大群体,买家通同过卖家来购买到他们需要的商品,而卖家是依靠买家来赚取一定的利润,从而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所以买家和卖家相互需要,相互扶植,共同进退。但是大多数买家和卖家都是素昧平生的陌路人,如何才变为朋友呢?

既然明白了大家的立场,就要互相将心比心、以诚相待,用真诚和真心来换取大家的默契,在与顾客的沟通过程中,要从买家的角度出发,多为买家的利益考虑,这样就能理解买家的种种行为,从而达到观点的一致。

情况一,新手买家

当你遇到新手买家时,一般这样的买家没有购买的经验,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也许这些问题非常简单或是有点可笑,这时就需要你占在对方的立场考虑,试想下当我们也是新手买家开通网银到支付宝经历的多少的现在看起来“好笑”的小问题--密码记混了忘了、网银操作不顺了、不懂限制交易次数规则拍不了的着急,还有与网络交易的不太放心等等尽量做到详尽的解释,让对方能够消除心中的疑惑,从而也建立起你们之间的信任。

情况二,多疑问买家

当你碰到一些买家问题比较多,又不是马上能成交,可能要拖个1-2天,让你似乎怀疑她是否真心交易。其实这时你应该有充分的耐心,用宽容态度来对待买家,因为网络购物,本来就只能凭借图片,所以买家对商品的详细情况的咨询在所难免,当你站在他们角度去想,就会理解他们的心情了。

情况三,议价的买家

议价也是常见的情况,这时就要想想自己平时买东西时,如果不还个价,还真少了点成就感,所以对于还价的买家也给予理解,有的议价可能低于你的成本了,其实买家并不知道你的实际成本,并不是故意让你亏本,只是一种议价的方法,所以此时千万别来气或嘲讽,而是委婉地解释并请其同类对比,接受不了的,也无须再坚持,又累又费时间,通常砍价太过厉害的,其诚意也需要斟酌的。

另外,售后出现异议的时候也需要用真心来为对方考虑,即使非自己失误,但是买家买到的商品不如期望那么高或者不合适,此时也换位替买家想想,买到一件不太合适自己或不太喜欢的商品谁的心理都高兴不起来的,此时不应一口气就回绝或理直气壮的语气,否则有可能导致买家的情绪激烈,以至退款或不好的评价甚至投诉,不如积极应对,说出症结并给买家合理的建议,相信买家也能心平气和接受现实的。

如果能做到用真心付出来对待买家,买家也会给予适当的回报,双方之间的交流也变得很容易,交易也会变的非常愉快,也许一次愉快的交易就能交到一个真心的朋友,所以请大家珍惜每一次交易的机会!

坐下来慢慢看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将心比心嘛,以诚相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