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这就是我的路

本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巨蟹座,家在广东佛山,个人爱好比较少,就是上网、听歌、打篮球,可以说是早期的宅男,父母经常说我是网虫,其实我觉得不对,我觉得自己起码是网蛇级别的。

2002年大学毕业,读书的时候读的是高分子材料,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外资公司从事包装设计工作,换过几家公司,最后一份工作在深圳,本来挺喜欢的工作,但是部门经理太懦弱,经常受到其它部门的欺负,部门的同事对经理意见很大,但是没办法,打工嘛。2009年年底实在觉得实在受不了了,父母年纪大了,而且家里刚好出了点事,做儿子的应该在家附近工作,有事好有个照应,于是辞职回家了。

最初的打算是用自己的积蓄开一家PIZZA店,虽然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了,但是后来因为父母亲戚都反对,而且没有找到好位置的店铺,4月份的时候经历股市大跌,所有的盈利全吐出来了,几个因素叠加起来,结果最后没开成。

7月份的某天,忽然脑袋让流星撞了一下似的,灵光一动,忽然想通过网络去开展自己的事业,一方面开个淘宝店,做些新奇特的小东东,另一方面是在阿里巴巴上开个诚信通,做包装设计,看能不能接到一些做包装的项目,我觉得这两个是可以结合起来的,因为我做包装项目的话如要一些商品去做包装给人家看。

心动不如行动,马上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搜索一些新奇特的玩意,做了一个列表,上面大概列出了物品种类、单价、供应商、起批量等等信息,并做了链接,方便比较之后重新访问。在采购的过程中,尽量挑选了一些诚信通用户,部分商品在不同的卖家进了一些货,价钱有差别,拿到货之后发现真的有区别,的确是一分钱一分货啊。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一个新的诚信通卖家,没有开通支付宝,我想是诚信通卖家,应该没有问题吧,几百块的货款,开个诚信通都一千多,不会贪我这几百块吧,于是就直接打款过去,然后卖家说刚好有车经过这里,就不用运费了。第二天,接到电话说货已经到镇上了,我心里暗自高兴,效率真高啊,谁知道一个陷阱正在等着我。送货的司机说找不到路,然后我就跟他说应该怎么走,过了一阵子打电话给我说说已经到麦当劳了(因为很多地方都有),最后他跟我说,他们公司规定,要先交两千元保证金才能送货,卖家之前没有跟我说过这件事,于是我就马上打电话给卖家问清楚是什么事。接通卖家电话,他说因为是第一次合作,为了保证他人员和货物的安全,这笔钱在交货之后会由送货司机返还给我,叫我去银行打款给他,我心想,哪有这等交易,买几百块钱的东西居然要交两千元保证金,而且我这里又不是什么穷乡僻壤、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方,于是就跟他理论一翻,最后没谈成,他说如果不送货上门的只能等货物运回去之后再发物流过来,要一个星期时间货才能到,我看,也只能这样了。之后几天拨打卖家的电话,开始说忙,说过一阵子再打电话给我,然后再拨卖家电话的时候对方已经关机了,我想我这钱是肉包子打狗了,结果过了一个多星期还没有收到货,打卖家电话对方关机,于是就向阿里巴巴申诉,结果过了一个星期左右就看到该卖家的诚信通被注销了,唉,几百块就当买个教训吧,以后交易一定要用支付宝啊!

到7月底,大部分的货都收到了,由于是在网上买的东西,大部分都有图片,只有一些925银饰觉得人家的效果图太夸张了(本来没想做饰品的,是妹妹建议做的),没用,于是自己重新拍了,虽然效果不怎么样,但是起码看起来真实。读书的时候有修过网页设计,但是大部分都还给老师了,所以只是简单做了店铺招牌和分类图标,虽然比不上人家做的,但是自己做的,感觉不一样。买了个200MB的外链容量,容量虽然小一点,但是优点是不限流量。然后到8月初就把所有的宝贝都上架了,马上通过邮件、QQ通知以前的同学、朋友、同事,新店的开张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又分别向他们的同事、朋友介绍我的淘宝网站,一个多月过去了,现在信用是四心,比起淘宝上的众多强人,不值一提,但我会坚持下去。

我一直都很喜欢某广告词,JUST DO IT,其实遇到任何的困难,不要怕,更不要退缩,想清楚,大步向前走,因为,这就是我的路。

题外话:阿里巴巴在9月也建起来了,我同学4月份开了,经历一轮“试用期”后,客户开始下大一点的订单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机遇是偶然的,但是尽力了,没有浪费自己的青春,这辈子就不会白过了。

广告把沙发抢走了......

网蛇

第一次听说,有点恐怖哈哈

不错啊!支持一下、、、、来混个脸熟

6楼 薇薇倦旅 说 :

网蛇第一次听说,有点恐怖哈哈

先回帖~~~再看贴~~~对~JUST DO IT~相信自己~楼主加油啊~~~

11楼 车程恭 说 :

对~JUST DO IT~相信自己~楼主加油啊~~~

呵呵,加油哦~哇、(谢谢楼主分享)哇、(来我店坐坐哦)哇、哇

http://8888888888888808.taobao.com

看下

学习学习

一起加油

支持一下,楼主加油佛山无影脚!厉害!佩服!

13楼 最爱瓶中鱼 说 :

呵呵,加油哦~

19楼 尚乐购13 说 :

佛山无影脚!厉害!佩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奋斗】这就是我的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