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门------老人强做女孩腿扇其耳光

近日,在成都某49路公交车上,“起来!起来!”坐在右边单排座第二排的28岁女孩小吴一边喊一边挣扎,但63岁的王大爷仍然斜坐在她大腿上。并且一动不动地说,“就是不起来!”大约一分钟后,王大爷在众人的指责中站起来,小吴赶紧将座位让给王大爷。据目击者称,王大爷虽然坐到了座位,但他一直指责小吴不懂尊敬老人,抢他座位。感到委屈的小吴回骂道:“你凭啥坐在我一个女娃娃大腿上嘛?”“老怪物,老都老了不受相!”

小吴说完这句话,王大爷突然站起,一耳光扇在小吴右边脸上,小吴右脸立即肿起几个指头印,右眼睑也肿起来了。她被打后马上就哭了。 车上的人都喊起来了:“你这老头,咋打人家女娃娃喃?!”这时,小吴拿起手机,拨通了110,眼泪不停流:“我在49路车上,有人打我……”而王大爷却耍赖地说:“那你也打我一耳光嘛!”

不过这位大爷应该不懂,在法律上,女孩不给老人让座充其量只有违社会美德,而老人强行坐在女孩子身上,这更是一种无理取闹的行为,涉嫌性骚扰或猥亵妇女,就不再是道德层面的问题,而是法律层面的问题了,这种情况下如果打人者没有取得被打者原谅,是可以处以拘留的。

  此事被人放到网上后,强坐青年女子大腿的老人立即遭到广大网友的指责,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虽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这名老人“为老不尊。该打!”也有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无奈:“本来早上就是上班的高峰期,建议老人们等过了高峰期再出行。”

图片

“让座门”中被扇耳光的女子和打人的大爷

在公交车上给“病残老妇幼”让座是一种美德,这种美德只能倡导、不能强加,否则就会破坏“先来后到”的社会秩序。如果人人都怀有给他们“让座”的美德,包括“病残老妇幼”也给其他比自己更需要照顾的人让座,就不会出现那么的“让座门”事件了。

我之所以把成都“让座门”中的六旬老者称为“老头”而没称为“老伯”,是因为他不配用“伯”这个尊称。是想,一个身体硬朗、刚过60的人男人,真的算得上是“老人”吗?真的有必要时时都要享受“老人”待遇吗?说白了,这是一种倚老卖老的心态。

人人都想获得别人尊重,但不是人人都得等着别人将尊重送上门。成都“让座门”中的老头,在没有获得“必要”的尊重时,选择了坐在一位大姑娘的大腿上,并且在姑娘数落他的不雅行为后,居然用“耳光”去“回敬”。用“耳光”去讨要“尊重”,恰恰说明这个“老头”毫无教养,是一个不值得尊重、配不上尊重的人。

我在想,这些“争座门”中的老头在争座位时,为什么没选择车上座在那些身强力壮的男士腿上,而是一致选择了那些“弱女子”,也许他们认为女孩子“好欺侮”、“吃得过”,是一种典型的“欺软怕硬”、“捏软柿子”心态。

年轻人们对这次让座事件的不同看法

年轻人均表示,给老人让座是天经地义的,但需要区别对待,而且也希望老人理解年轻人。

杨女士说,有些老年人看上去很强壮,根本不需要让座,而且他们都不会说谢谢。“上次一个妹妹生病,而一位五十多岁的老人根本就不让座,所以对老年人也应该教育。”

罗女士说,前几天坐公交车,上来一个孕妇一个老年人,自己准备给孕妇让座,可是老年人不管不顾理所当然地坐了下来。

读者表示,老人并不一定就是身体不好的人,而且,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现在很多老人身体比年轻人好。如果老人身体不好,当然要让座。但如果老人身体强壮,也没必要让座。

一位网友表示,见到老人也不让座的年轻人,确实也有。 一位网友表示,自己曾经给一位老人让座,老人一把按住他,说马上就下了,年轻人辛苦些。但后来老人几站都没下车,让这位网友感动不已。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老人很不礼貌,觉得年轻人应该让座,自己更不会让座。网友说,“让座只是提倡,并非法律强制规定。”

编后语:49路公交车上的这起让座事件,引发众多市民热议,充分说明了在成都这个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对文明的关注和重视。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而每个老人也都曾年轻过。希望年轻人都能多替老人考虑,老人也应多给年轻人一份宽容,这样文明才不会是一句空话,这样的让座事件估计谁也不希望再发生。在这次的“让座门”事件上,年轻人让座是美德,老人打人不应该。大家认为呢?

什么人都有

可气,真可气,,现在讲究和谐的呀,,哎,,国庆期间可以来小店免费领取精品外贸服装了,,欢迎来看看,

哎 社会要有爱啊

这老男人真可耻!! 也不算很老 还想揩油!

厉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座门------老人强做女孩腿扇其耳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