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产品而淘宝?还是因淘宝而产品?淘宝开店的第一步准备工作 !

我个人一直都是做产品销售的,从大公司、大品牌找总代、区代、城代,… 那段过程可谓是大家都必然经历过的典型销售模式。随着大环境变化、不时地冲击着渠道结构。直到近两年来深深感受到实体通路的分崩瓦解,网购模式的异军突起,突然觉得混得越久越不能适应传统销售方式,而对网销模式也从排斥、鄙视演变到自己不得不融入而成为其中一员。渐渐从成为网购的惯性买家,而转变到尝试成为卖家的一员。

回顾投入到淘宝成为卖家这近四个月的过程,不仅仅是偶然,而是一种必然。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在和公司业务做客户的分析和检讨时,发现越来越多的客人业务从实体柜台转到网销平台。更有甚者,完全放弃了实体店面销售而全面转移到网销。即便有部分还保留着实体柜台,我觉得那也仅仅是基于多年来销售模式的不舍和对网销的欲语还休。

坦白说,这种变化我们都已观察了许久,只是心境无法转变而不愿承认罢了。

回到正题吧!为何说 “因产品而淘宝,还是因淘宝而产品?”

我相信很大一部分会到淘宝开店的朋友,都是手里掌握了某些产品的资源,或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想把手上的资源放到淘宝上卖看看。但是这样的逻辑是否正确呢?我个人认为 - “难”,难成大业 !

如果只是简单的把产品放到网上销售,那是很不周到的。网销虽然已成一种消费模式和习惯,但并不是所有的商品或服务都可以在网销实现,至少当前的情况是如此。而要谈网销或淘宝的生意经,个人还不够资格,或说这类的文章、帖子已铺天盖地触手可得。在此想和大家分享的只是个人的一点点观察和体验的心得。

开店容易可要成功不容易呀!选对产品和项目才是关键的第一步,才谈得到后续的营销手段。网店不是机会主义者的天堂,不是坐着等 ”叮咚” 就有钱赚。什么样的产品能应时、应季满足网购买家的心态和习惯,这才是关键的第一步。

第一次发帖,内容单薄,前辈勿笑,同侪共勉 !

同侪共勉

头一次发帖,得到不少 “广告支持” 呀 , 鄙视 !!

叶子不专业。叶子真诚,为楼主加油。

楼主加油我们共同加油~!

一步一步会成功的

一步一个脚印

大家加油

呵呵,那些烦人的广告都被删掉了,清爽多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因产品而淘宝?还是因淘宝而产品?淘宝开店的第一步准备工作 !”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