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埋没宝宝的幽默天赋

不要以为幽默是大人的专利,宝宝其实也很懂幽默,那种与生俱来的欢笑和幽默是成人赋予孩子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也是孩子给予父母最好的礼物。父母只要在这种能力的基础上用心引导,没准,你的宝宝就是将来的幽默大师。

宝宝幽默初级版

宝宝最初的快乐感出现在3至4个月,父母给婴儿换尿布时,抚摸他的腹部,他会发出“咯咯”的笑声,这是宝宝对父母亲昵的反应。

6到7个月的宝宝有了更多的笑声,甚至在喂食中伴随尖叫,这往往是进食愉快的表示。1岁时,宝宝开始与他人交往,并学会玩“藏猫猫”之类的游戏。这类游戏能使宝宝学会开玩笑、找乐子,并从中获得乐趣。

2岁的宝宝已能理解较深层次的幽默情景,例如妈妈把头巾蒙在宝宝头上让他照镜子,或看到电视上的可笑画面,他都会咯咯大笑,甚至还会扭动身体,跳上跳下,兴奋不已。

3到4岁的幼儿喜欢“人来疯”,能使用言语技巧说一些逗乐的话。尽管最初的笑话不太适当,有时无法理解或只是重复押韵的词语。

宝宝幽默升级版

可见,孩子天生就具有某种幽默感,而如果父母将微笑和幽默始终贯穿于孩子的生活中,更会使其终生受益。下面给家长几个让孩子保持快乐、懂得幽默的小贴士:

建立快乐的环境。为孩子在家中留一块空间,挂上一块木板,贴上可爱的卡通画片、滑稽的生活照片等,并经常更新。与孩子一起阅读富有喜剧色彩的图画书。让孩子观看适合其年龄特点的电视、电影,鼓励他模仿其中令人捧腹的动作。时不时对着孩子做出幽默的动作,如扮鬼脸、伸舌头等。

鼓励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或寻找快乐、幽默的素材,如晚饭后和孩子一起回忆白天的所见所闻,要求孩子画出或说出有趣的情景来。对孩子表现出的任何一点幽默或有趣的行为大加渲染,孩子就会乐此不疲。最后一点,请记住,孩子只有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才能发展幽默感和快乐向上的情绪。

待孩子长到5岁至6岁时,便可能开始对语言中的幽默成分十分敏感。如,同音异义词和双关语的巧用、绕口令的学习,都能使他们感到趣味盎然。与此同时,你也应鼓励孩子学习猜谜,甚至由孩子自己编一些简单的文字谜语。7岁的孩子大多已上学。他们往往喜欢讲笑话、听笑话。如果此时大人们能作出引导,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粗俗、什么是幽默,那当然更是明智之举。8岁以后的孩子已初具幽默感。父母应注意倾听孩子回家后讲述的有关学校生活的小笑话,并发出会心的欢笑。这也是一种父母对孩子的幽默感做出肯定的表示。

我第一个来了!~~~想必你家的宝宝一定是很可爱!有时对着宝宝,会情不自禁地幸福地笑了呢@本店既有实体店,也有网店!专营妇婴用品,奶粉,纸尿裤\哺乳用品\婴幼儿服装鞋帽\童车童床\玩具精品\床上用品\孕产妇用品\书碟\洗护用品等,欢迎大家光临! 本人在幼教和早教做了比较长时间,如果您需要咨询宝宝的教育问题,可随时找我! 我的淘宝网:www.shop36419778.taobao.com. QQ:105362889

有道理,路过顶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别埋没宝宝的幽默天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