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于人的一生重之又重

我有个女儿名叫马静涵,现在三岁。但她的智力已经远远超过同龄人,她的记忆力极好,无论是什么,一教就记住,一学就会,可以说是一点就透。我是从我女儿*个月开始对她进行早期教育的。到现在也算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也得到了很多的育儿经验,我愿意把我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这件事不仅在《菏泽日报》报道了,而且《菏泽日报》接着还专为我做了一个专访《把早教理念传授给更多人——访早教妈妈任玲》。后来我女儿的事在我们山东的省报《齐鲁晚报》上也报道了。

      有很多人知道了,都说我女儿是“神童”什么的,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她是天生聪明,有什么与众不同,可是我知道,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她本就是一个很平常的孩子,也出自一个很平常的家庭。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从小注重早期教育的结果,早期教育于人的一生非常非常的重要。

我谈一下通过早期教育,这两年我女儿带给我的惊喜吧:

学字越来越快,开始是两天一个,后来一天一个,再到一天几个,现在达到看一眼就过目不忘,像有特异功能。

学电脑,一教就会,给她操作一遍就记住了,像个电脑天才。

从一岁多爱玩拼图,从一堆拼图块中随便看反面就知道哪个是小羊的脚,哪个是马的头,这点我是绝对记不住的。

记忆力惊人,比如一首唐诗给她念几遍就记住了。

观察力惊人,难找的很小的差别都能找到,有的大人都找不出。这一点很有利于她上小学后答试卷时不粗心。

对音乐很敏感,我弹的电子琴曲,她一听就知是哪个歌;听小提琴《梁祝》和钢琴曲,听一句旋律就能听出来。

最近又爱上走大迷宫,人人都说这书太难,大人看着都头晕,可女儿一个个全都能顺利的走出去。

她快乐活泼,安静专注,充满自信,勤劳关爱,性格也好。

      女儿让我惊讶的时候,真是太多太多了,我和她爸爸常常感叹,她怎么这么厉害呢,她怎么这么聪明呢!很多比大人还厉害,我以前也没想到,经过我对女儿的教育,女儿能这么聪明。

      其实简单点说,早期教育就是“生活中教,游戏中学;教在有心,学在无意;玩中有学,学中有玩;对牛弹琴,只管耕耘”。再简单点说,就是看见什么教他什么,不要认为孩子小,给他说了什么他不懂,就什么都不给他讲。我发现我们大人总在敷衍孩子,孩子问什么,总给他回答些很简单的答案,草草了事,总认为说多了他也不懂。我就不这样,女儿问我什么,我总是耐心地给她解释得很详细,很认真。其实我们大人都太小看孩子了,这些婴幼儿的记忆力、理解力、接受力都非常强。我在菏泽有个同学,她告诉我在给儿子喂奶时,睡觉时,常常给儿子念《木兰辞》《石壕吏》,结果等儿子会说话了,这大篇的词他不用教自己就全会背了。还有我在女儿不会说话时,常让她听儿歌,没想到她现在一下子会唱了很多儿歌。

      我现在特别想说的就是买书的问题,我发现我们中国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在吃的方面很舍得花钱,但是一到买书就不舍得了。我以前也是这样,但是现在我对女儿的买书方面的投资是大方多了,因为我发现向早期教育投资是太值得了。

日本教育家铃木镇一说过,很多母亲属于“半狼母亲”,意思是他们像狼一样,只注意孩子的吃好穿暖,而不注意给孩子精神食粮,不仅孩子没有书可看,处于精神饥饿状态,家长也是一本教育的书也没有。而我之所以也由一个不懂早期教育的人进入了早教的神奇殿堂,就是得到了一套《冯德全早教》。

这两天我把给女儿买的书总结了一下,一共也就几百元钱吧。就是这点投资,这就是女儿0~3岁的精神食粮,能算贵吗?我相信大家都认为,别说几百,就是几千元,能培养出这么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大家都会舍得。开始的时候,我也跟大多数人一样,不舍得买书,可算算,就这些书就可以造就一个出色的孩子。我一想,等她将来有了出息,一个月的工资至少几千也比这点投资多得多了呀,我就舍得给她买了。

我发现早教投资的这些书特别超值。我们大人买小说买杂志看一遍就不看了。而孩子的一本故事书,可以给她讲几十遍,上百遍。甚至她几年后还会自己看,多值得。而我们大人看这些教育孩子的书,也是得经常看,才能看到心里边去,否则看一遍不看又忘了。我买了这么多关于早期教育的书,我可以负责任的讲,《冯德全早教》是最好的,虽然其他国外很多教育家写的书也很好,但没有这套书更适合中国人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早教,于人的一生重之又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