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早产宝宝合理添加辅食

合理添加辅食

  早产宝宝加辅食需参考生理发育程度,即出生后的月数减去早产的月数。例如:宝宝现在已出生6个月,但原本是提早两个月出生,则其发育月龄应为4个月(六减二)。表示其体内的器官功能成熟度与正常4个月的足月宝宝相当,所以饮食方面亦大致相同处理。正常足月生产的宝宝也是在满三四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的。

  足月宝宝4个月后,可以先用蛋黄来做宝宝的辅食。新生宝宝体内储存的铁主要来自母体,数量也是很有限的,仅够出生后四五个月造血之用。而早产宝宝和多胎宝宝从母体得到的铁质就更少了,胎龄越小、胎数越多,体内的铁含量就越少。(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给早产宝宝合理添加辅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