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要吃米和面?!

Case:

我在看电视时听到营养师林海峰做客湖南卫视《百科全说》节目中提到怀孕期间不宜吃米、面等主食,以免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导致婴儿过大,而要用土豆、地瓜这类食物代替。对于各种专家的声音,我感到很迷惑。我真的不该再吃米和面了吗?困惑的丹丹

Q1:孕期可以照林老师说的那样吃吗?即不吃传统定义的主食,而以其他含淀粉的粮食代替。

当然不能,那仅仅是一家之言,要审慎对待!什么事情都要讲科学根据的,什么结论得出来之前都是经过大量的数据科学统计对比,否则就没有说服力。《百科全说》节目的另一位红人——全国多少人崇拜的张悟本已经被拉下神坛了,国家卫生部出来辟谣,说他根本就不是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绿豆涨价跟他胡说八道有关系。

还有很多人听信另一位“专家”的说法,生吃了泥鳅得了寄生虫病住院了。可怕吧,可怕之一是伪科学的言论怎么登上了大雅之堂,可怕之二是怎么有那么的高素质的人盲从。我的一位朋友说:“哎呀,我听他的话为了保健已经生吃了一个月萝卜了,每天都是闭着眼睛吃。”作为医生,我觉得这样的盲从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孕妇尤其不要随便盲从所谓专家的独家秘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不要吃米和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